以“珍惜”为话题的范文
珍惜 大海广阔无垠,因为他珍惜每一条小溪;树叶发荣滋长,因为他珍惜每一缕阳光;群山连绵巍峨,因为他珍惜每一块砾石。
珍惜会使生命精彩,正如海潮的大海,茂盛的绿叶和高耸之云端的高山。 知足者常乐."足"中正浸透着对已有一切的珍惜。只有在珍惜中,生命的乐趣才会得到淋漓尽致的诠释。只有在珍惜中生活才会溢满充实。只有在珍惜中心灵才能体会出身边的美丽。又何必让欲望迷住你的眼睛。
有一个农夫临死前,他请来一位哲人并问他:“我一身劳生草草,身心两疲,即还是一无所获,一贫如洗,我这一生是不是徒徒虚度?”哲人只是微笑着说:“如果我 用万贯家财和你交换你的儿女妻子,你愿意吗?”农夫很微弱但毅然坚决的说:“我不会同意的。” 哲人还是微笑着回答道:“那你又何须苦恼呢?你拥有的是亲人的爱,他们是你最值得珍惜的东西。”农夫释然的笑了,望着在一旁低泣的家人,微笑地闭上眼睛。
农人最终懂得了珍惜的道理,所以他是在快乐中死去的。也许人生就是如此,得到的更多并非意味着真正的幸福,珍惜你所拥有的才是真正的快乐。
也许正在此时,还有人在感叹上天的不公,报怨事与愿违。何不放下对不可及事物的执着,而去珍惜已拥有的珍宝呢?珍惜亲情,亲人的关爱,那是世间最闪耀的珍 宝;珍惜友情,朋友的友谊,犹如一泉甘露,是心灵里的一眼清泉,一池清凉;珍惜快乐,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快乐是生活的音符,是寒冬的一缕暖阳,是轻轻掠过 心湖的一阵清风;珍惜时间,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珍惜时间就是延长了生命,何不珍惜时间完成更远大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如此多值得珍惜的东西,又何须在欲望的歧途中苦苦求得恩宠。懂得珍惜的人才能得到更多,贪婪的索取只会带来永无止尽的欲望。
让珍惜进入灵魂,让它伴随着你一道走上人生的旅途。在珍惜的陪伴下享受生命,享受生活。
珍惜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我永远会在那里为你守侯。 ——题记
传说女娲造人时,最先封入人体的就是感动。请聆听大自然吧!听一棵小草吐绿于狭缝之间,感动它的坚韧;听细雨滋润万物,感动它的喜悦;听苍鹰翱翔于天宇,感动它的自由。
倾听春,当一只小虫吮吸小草猛然感到多汁,当一个孩子放风筝猛然感到飞腾,当一个患风痛的人猛然感到无比舒畅,他们一齐感动着把嘴噘成吹口哨形,发出共同的声音——春。
倾听夏,傍晚青蛙在田间呱呱地叫,暴风雨在头上隆隆地响,杨柳随风摇曳长袖,我们共同感动夏日的热情奔放。
倾听秋,感动是那“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气势.
倾听冬,感动那独钓寒江雪的丰富的安静,莹白的世界,总是给人一种莫名的感动。
我珍惜四季的感动。
在家庭中,半夜学习之余,一杯送进屋中的白开水是一种亲情的流露,遇到挫折,在背后为自己默默祝福鼓劲的,是一股亲情的泉水,成功时,为自己拍手喝采的,也是一种亲情的感动,这所有的感动交织到一起,构成了我充满关爱,温情,幸福的家庭生活。
在社会生活中,服务员的一声“欢迎光临”,列车员的一声“祝你平安”,
老师的一声“下次努力”字里行蕴含着关怀,爱心与不懈的守候。我把这些感动视为一颗颗珍珠,一一拾贝,珍惜到永久。
毕业之即,回首三年初中生活,有欢乐,有笑语,有挫折元旦联欢会上一个个小品,相声,有一次次班会中的自省与教导,有同患难的知己,有学习上的互助,在这即将离别之时只想对大家说一声“珍惜难忘初中生活的感动。”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片落叶润一片情,亲身经历了寒冬,冷冽,秋风,清高,夏夜,绝句,春潮,暖身,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有了这么多感动则不虚此行,而我们所要做的并不多,希望所有人记住“珍惜所有的感动,我永远会在那里为你守候。”
珍惜
每当起床晚点,眼看就要上课而自己还在路上的时候,不经意间加快脚步,这种行动叫做“珍惜”;当亲人逝去,后悔没和他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拿着他的遗物难以释手,这种感觉叫做“珍惜”;独自漫步在初冬的林荫道上,看着瑟瑟寒风吹下最后一片黄叶的时,拾将起来细细端详,不忍看其在手中凋零,这种情怀叫做“珍
惜”。活在这个世上,有太多东西值得我们去珍惜。
时间值得我们珍惜。圣人孔子教导我们:“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科学家富兰克林告诉我们:“时间就是金钱。”革命先辈鲁迅警示我们:“浪费时间无异于自杀。”而奥斯特洛夫斯基提醒我们不要虚度年华,碌碌无为。人的一生是有限的,珍惜时间,才能活得充实而有意义,才能在事业上取得一番成就。时间就是生命,
而我们每个人都热爱生命,因此我们必须珍惜生命里的每一分钟。
感情值得我们珍惜。亲情是以血缘为纽带的亲密感情,亲人之间的关爱最让人感到温馨;友情是心与心之间的桥梁,朋友之间的关心使人不再孤独……有
这些感情的存在,世间才分外美好,生活才丰富多彩。是感情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每个人的生活都充满感动,让家庭更加幸福美满,让社会更加和谐温暖。我想,假如世间没有了感情,人们都冷漠无情,或者遁入空门,那今天这多
彩的社会也将不复存在。正因为这样,我们应当珍惜每一份感情。
大自然值得我们珍惜。在浩瀚无垠的宇宙中,只有地球一片生机盎然,这都要感谢大自然。是她,给了地球蔚蓝的天空、碧绿的大地和广阔的大海;是她,养育了万类生命,养育了我们人类;是她,慷慨地将其所有献于我们,孕育了今日高度发达的人类文明。我们应当好好地珍惜她——人类共同的母亲、唯一的家园。然而,人们似乎不懂得这一点,他们不知节制地向大自然索取,不断地破坏她、污染她。人们刺破了地球的外套——臭氧层,剥去了地球的碧衣——森林,吸干了地球的血液——石油,敲碎了地球的骨骼——矿藏。现在,曾经美丽的地球已是百孔千疮,面目全非。人类应该知道,毁了自然就是毁了自己。巴比伦文明在美索不达米亚平原破坏后轰然倒塌,古埃及文明在森林破坏后也终于覆灭,如此多的“前车之覆”,难道不能使我们有“后车之鉴”?让我们珍惜我们唯一的自然
吧,否则人类终将毁灭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