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日记可以写事、写景、写人、写物、写愿望等,你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读到的,都可以写进日记里。
【安老师告诉你】日记是写给自己看的,不要为没有东西可写而发愁,你的生活、你的学习、你的见闻,随便一件小事都可以成为日记的内容;日记是倾诉心事的好对象,你可以把日记当成自己的朋友,你的喜悦、你的悲伤、你的苦恼,每一天的喜怒哀乐都可以细细说来;日记要记述最真实的情感,你讲的事、你写的人、你描的景,点点滴滴都是真实的。
【写作训练】生活是丰富多彩的,请静下心来想一想,这几天,你都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做了什么事,读了什么书,想了什么问题,请拿起你的笔来,写两到三则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