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坤灿日记》20150622余坤灿表演过分夸张》
2015年6月22日星期一多云30℃~20℃
六点半我就起来了,七点钟我开始在电脑上写日记,我的日记已经写了几百字,七点半突然电脑屏幕一片漆黑,毫无征兆地停电了,等晚上七点钟,电来了,今天所写的日记没有来得及存档,晚上打开什么也没有了。我现在是视时间为生命,电脑就是我的一切,本来就觉得时间不够用,现在又停一天电,干着急,没有然后办法。我在网上查了一下,我把文档自动保存时间调整为一分钟,这样就是突然停电,也不至于损失太大。 太阳早早的就升了起来,妈妈七点钟起来,妈妈今天还要上班,端午节妈妈就休息了一天。余坤灿七点十分就从屋里出来,要妈妈刷牙洗脸,等妈妈洗漱完毕,余坤灿也洗好脸,已经停电,电视也看不成了,余坤灿为看不成电视,还流了一点眼泪。 妈妈刚刚去上班,听见楼下宋彦豪的声音,宋彦豪妈妈提着包,可能要去上班,宋彦豪已经进到我们楼下大门。上来,宋彦豪就开始找欧特曼玩,外婆问宋彦豪吃不吃饺子,宋彦豪不吃,余坤灿吃了两个饺子。宋彦豪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要回家,余坤灿说:“宋彦豪,我去你家吧。”,这时候宋彦豪爸爸上来了,宋彦豪爸爸手里提着豆浆和包子。
余坤灿先一步来到宋彦豪爸爸跟前:“叔叔。”,宋彦豪爸爸给余坤灿一杯豆浆,余坤灿端了豆浆放在茶几上,马上用嘴不断地吹着手,说:“叔叔,太烫了。”,宋彦豪爸爸说:“烫,就冷一冷再喝。”。宋彦豪爸爸要放一些包子在这里,宋彦豪说:“我要回家。”,听说宋彦豪要回家,宋彦豪爸爸说:“那就回家吧。”,宋彦豪还没有穿鞋,
余坤灿已经将鞋穿好,我给宋彦豪穿好鞋,余坤灿将豆浆递给宋彦豪的爸爸说:“叔叔,你帮我拿着豆浆。”,说着余坤灿第一个钻出大门下楼了。 在现代化的今天,没有电,几乎无法忍受,对我来说就是不能够用电脑写作。我现在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带余坤灿,其余时间都泡在电脑上。每天好像时间总是不够用,新闻媒体看不到二十分钟,其余所有的时间都在数汉字,键盘几乎不能够空闲一会,我真的恨不得每天能够多出二三个小时候。现在弄得想上传的日记没有时间修改整理,更不要说是修改以前的日记了,写了那么多题目都没有时间去写完。 没有了电,我今天一天几乎都在看书,妈妈买得那么多书,我一直没有看过。书不少,书的简介也说的天花乱坠,大部分书都是泛泛而谈,是许多早教书籍的续集,大道理多于实际。也不是所有的书都不适合我看,有几本我还是仔细看了。今天在客厅里一直用播放器在播放《外公是棵樱桃树》。
中午十一点五十分外婆去接余坤灿,没有一会就听见余坤灿在楼下说:“我不要外婆。”,回家什么事情也没有了。外婆说去了宋彦豪家,满地都是玩具,要余坤灿回家,余坤灿就喊宋彦豪:“宋彦豪你去我家。”,宋彦豪马上穿鞋,跟着余坤灿一起下楼,宋彦豪爸爸连忙下来,将宋彦豪抱了上去,说:“马上就要吃饭了,我们下午再去余坤灿家里玩。”。宋彦豪回家,余坤灿不愿意了,拼命的喊宋彦豪去我家,外婆不管还是强行将余坤灿抱了出来。
回来余坤灿穿了一身宋彦豪的衣服,外婆说在喝水的时候,水溅了一点到身上,余坤灿非要换衣服,宋彦豪
爸爸看了一眼,衣服上看不出什么水,余坤灿就是一百个不愿意,非要说:“我的衣服打湿了。”,宋彦豪爸爸拿了宋彦豪的衣服给余坤灿换上。姨妈说:“余坤灿,从小就是这样,洁癖,身上有一点水,有一点脏,就要换衣服。你以为他干净呀,在外边玩,身上上下找不到一处是干净的。”。
坐下来,余坤灿就要看电视,我们说没有电,余坤灿不相信,又自己去开了一下电视机开关。 吃饭了,余坤灿故意装出一副刚刚哭的很伤心的样子,余坤灿没有哭,使劲的抽动肩膀,不过表演的有点过分夸张。姨妈夹过来一个烤鸭大腿,余坤灿没有伸手去接,姨妈将鸭腿放回盘子里,余坤灿用手拉着外婆的手往放鸭腿的盘子跟前拉,外婆说:“你要干什么?”,姨妈说:“还要干什么,他是想要鸭腿的。”,鸭腿余坤灿只啃了两口就不要了。
吃完饭,姨妈要回家,余坤灿不让姨妈走,姨妈说:“姨妈不走,你要睡觉哟。”,余坤灿说:“好。”。等我们将吃饭的碗筷锅洗好,准备睡觉,余坤灿过来了,他要跟我睡觉。爬上床,余坤灿说:“我要脱得光光的睡觉。”,余坤灿睡觉很快,他是趴在我的身上睡觉的,没有一会就睡着了。
我睡觉是盖薄被子,突然听见外婆说:“余坤灿额头上都是汗。”,我睁开眼睛一看,果真不假,余坤灿的额头上已经可以看到汗珠。将余坤灿从我的身上放下来,给他肚子上盖上一条毛巾被,余坤灿火气太大了,稍微动一动就出汗,就是睡觉也要比我们盖得少。
三点钟对面宋彦豪站在窗户里喊余坤灿,我告诉他余坤灿在睡觉,宋彦豪有气无力的说了一声:“睡觉呀。”,
转身消失在窗户阴影里。
下午四点钟,王刘泽和外婆来了,进门王刘泽就在问:“庆庆呢?”,我说:“余坤灿在屋里睡觉。”,王刘泽进到房间说:“庆庆弟弟,我是王刘泽,你起来和我一起玩吧。”,余坤灿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了一眼,又接着睡了,王刘泽又连续喊了几声,看看没有反应,也就不喊了。
四点二十分余坤灿终于起来了,出了房间门就在喊:“乐乐哥哥我来了。”
姨妈问王刘泽外婆,王刘泽放假是不是报了几个培训班,姨妈说想给余坤灿报跆拳道,余坤灿听了说:“我不学跆拳道。”,王刘泽也说:“我也不学跆拳道,我要学围棋。”。王刘泽外婆说:“前些时候听别人说,有的孩子在学跆拳道,课堂上被摔成骨折,有些肋骨被搞断了。”,我说:“学习太极拳也可以,我学过武术,我可以教太极拳。”,姨妈说:“武术有什么学的,要学,就学跆拳道。”,王刘泽外婆说:“跆拳道过于激烈,小孩子很容易受伤。”,学习这些的目的是什么就是为了锻炼身体,同时也为了防身。跆拳道一系列打斗动作,会给孩子一个打架的感觉,不经意的出手,会打伤他人。 中国的武术被人宣传少了,其实中国武术更适合孩子的学习,更容易强身健体为什么中国的武术就不行呢,中国的武术是以柔克刚,动作舒缓,发力迅速,他是顺势破解对方人的打击,并不会去以暴制暴。韩国日本的武术,其实很多都是中国武术的改良版,只不过它们国家前几年发展迅速,人们开始重视身体健康,所以他们宣传推广比较早而已。
你想想,现在外边的许多武术培训机构,不是专业的培训机构,几个在那个培训班学了几天,刚刚毕业的学生,租一间房子就可以办班,他们没有几个经过专业训练,没有弱小儿童的教课经验,一味的追求速成,过度教学,可能会给孩子造成伤害。如果是正规的武术培训机构,有很多年的教学经验,像少年宫,少林寺,体育院校,像这样的单位机构吃值得信任。
五点钟宋彦豪在喊余坤灿,我说:“说你过来吧。”,宋彦豪很快就过来了。这时候外婆姨妈正在包包子,宋彦豪用手指着面盆里的面说:“我要玩这个。”,我给每个人一大坨发面,发面太软,我又用干面粉将它们揉硬。三个人开始揉面,擀面饼,搓长条,先说是面条,一会又在说是蛇。 一会宋彦豪又要面坨,我没有再给,刚刚给了那么多面,结果包包子的发面不够了。我用许多干面粉,重新和了很多面,本来橡皮泥就是面粉做的,多和一点就当是买了橡皮泥了。
外婆烤了玉米粑粑,是一种很脆的玉米饼,三个人都很喜欢吃,他们都说:“我要吃锅巴。”。 不知道为什么,宋彦豪不玩了,要回家,怎么跟他说也不行,也可能是余坤灿一直在跟王刘泽说话,有点冷落了宋彦豪,问宋彦豪要不要吃饼吃包子,宋彦豪不要,于是外婆拿了饼干给宋彦豪,宋彦豪执意要回家,我只好送宋彦豪回家,大门没有锁,上楼宋彦豪敲了门,爸爸开门出来,我就回家了。
王刘泽外婆说王刘泽已经会造句,她说:“王刘泽你用《高矮》造句。”,王刘泽连想也没有想马上说:“大人高,小孩矮。”,王刘泽外婆又说:“你用《左右》造一个句。”,王刘泽说:“左边是花,右边是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