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一路上有你》
感谢一路上有你们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国家助学金和助学贷款,就没有我那一张贴有我的相片的毕业证!国家助学金和助学贷款,感谢一路上有你们!
追逐梦想,不抛弃,不放弃!
国家助学贷款金,感谢一路上有你!是你让我勇敢的拥抱我的梦想!作为一名农村的姑娘我始终相信 “知识改变命运”。为了能够改变祖祖辈辈脸朝黄天,背朝天的辛苦劳作,为了改变结婚,生子,一辈子相夫教子的传统女子的生活,我毅然选择了学习这条道路。这是一条漫长的道路,也是一条艰辛的道路!但是我始终把相信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很多人都不解我的想法,常常嘲笑我读书太多,给家庭的负担太重!是的,当我选择了这样的一条路,必然会让父母两头的重担变得更重了,腰也会更弯了,家里的生活也会更拮据。在追求梦想与现实的对比下,我沉默了!
那一年是2010年,随着高考的落幕,邮政局工作人员把一个红色的信封送到我的手心时,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清楚的记得我微微笑了下笑,因为我觉得这意味着离我的梦想又跨进了一大步。之后就抱着妈妈大声的哭了起来,因为我不知道接下来的这一步我该怎么走,选择放弃?还是继续追梦?当家里陷入沉默、忧郁的心情时,我感谢国家助学金政策的到来,又为我燃起了希望!让我勇敢的追梦,让我勇敢的走出了那个小山村。这四年,因为有国家助贷款的支持,让我能够顺利的完成学业,圆了我的大学梦,我要坚定自己追梦的心,
不抛弃,不放弃!
勇往直前,拥抱梦想
进了大学,那份追梦的热情不曾有所减退,因为能够让我来到这么美丽的校园里学习是如此的不容易。暑假在酒店打工的经历、父母的辛苦、还有国家助学贷款的帮助,让我不断努力,自我完善。大学期间,我在课堂上积极思考,回答问题,课后我泡在图书馆学习。四年来,在学习上我积极努力,成绩一直保持进步。很荣幸的是在大二、大三都获得了国家二级助学金,为我的学习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减轻了父母的负担。从大一到大四,让我实现的华丽的转身。如果我没有能够上大学,或许现在的正在田间地头干活,或许我已经是为人母,或许我一辈子也感受不到快节奏,竞争激烈的都市生活。国家助学金,感谢有你,让我勇往直前,拥抱我的梦想!
这一年我二十二三岁,我没有车,没有房,没有令人羡慕的工作,没有……我拥有的只是自己的思想,那就是我的财富!张小娴有这么一段话:女孩子上那么久的学、读那么多的书,最终不还是要回一座平凡的城,打一份平凡的工,嫁作人妇,洗衣煮饭,相夫教子,何苦折腾?我想,我们的坚持是为了,就算最终跌入繁琐,洗尽铅华,同样的工作,却有不一样的心境,同样的家庭,却有不一样的情调,同样的后代,却有不一样的素养。这就是我的梦想,做一个有思想、有内涵的女孩,我的梦想在追逐中,也在践行着,我的梦,还在继续!国家助学金,感谢谢一路上有你,让我勇敢拥抱我的梦想!
承载感恩之心,让梦想飞
在国家助学金和助学贷款的帮助下,让我顺利完成了大学四年的学业。当初那个小丫头已经丰满了自己的羽翼,承载着梦想,可以让自己翱翔。一路上,因为国家助学金的帮助,让我成长,更让我学会做人,学会感恩。
一、 感谢父母那份无私的付出。
当我在外面收到了委屈,是父母给了我一双坚实的肩膀给我依靠;当我伤心难过时,是父母张开了厚实的双臂,给我爱的拥抱,帮我赶走所有的不快乐;当我感到孤独时,是父母给我一个避风的港口,一个心灵的港湾让我永远那么温暖。
在父母的关心爱护下我从一个喃喃自语的小婴儿逐渐长大。在父母的眼中似乎我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对我依旧还是那样的迁就和怜爱。我依旧生活在无忧无虑的童话世界里,嘴里常常唱着《我不想长大》猛然间,我才发现父母的身躯已经佝偻,脸上已经印上了岁月的痕迹。兴许这些深深浅浅的皱纹都是为了我的成长操劳的见证......
此时我的父母犹如一颗彼岸的大树看上去虽然显得伟岸,事实上已经老了。。。。那双坚实的肩膀已经累了,那双厚实的双臂已经不在那么有力。我已经长大应该学会感恩孝敬我的父母。转眼即逝我已经23岁了,明年的6月就是毕业季,我要勇敢的担当起自己的责任,托起我的家。孝心是我送给父母最好的词。羊有跪乳之恩,牛有舔犊之情,我会不断长大,我身上的那双隐形的翅膀的羽翼会不断丰满,为父母遮风挡雨,照顾父母。孝心是阳光,照耀在我的心上,我会用
实际行动来表达我心里对父母的那份孝心,将那片光献给我挚爱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