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语中的一句话
《《论语》中我最欣赏的一句话》
“邦有道,贫且贱焉,耻也。”
“邦无道,富且贵焉,耻也。”
--------我不懂爱自己,也缺乏权利意识,这是我早已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我非常讨厌我自己。
最早可以追溯到在大兴的时候,我跟李文博教授交流过很多,甚至在一起抱头痛哭。就是都在“邦无道,富且贵焉,耻也。”这个问题上迈不过去。我也不觉得“安贫乐道”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对自己物质上的苛刻从来无所谓。同样地当然知道自己身为人夫和父亲的责任。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但是从来没有对自己亲人不负责任的主观动机。我热爱家庭生活,愿意给家人烧可口的饭菜,打扫卫生,喜欢家庭和乐相处的氛围。但是,我总是忧心忡忡,内心很难开心。我讨厌这一点。我知道让我跟大家所有人一样地不开心不快乐的社会根源在哪里,我不希望自己无所作为,更不能跟别人一样做到漠视这些存在去追求自己个人的好处。这些又回过头来影响个人自己的生活,感情世界也变得脆弱和不堪起来。这使我加倍痛苦。由于我的敏感和实际接触的来源,今年注定要发生什么,而且我一直在为此做着准备,参与了一点点工作,内心是渴望和期待来一场大风暴涤荡污泥浊水,换来清新祥和。许多朋友,跟我一样,甚至终生都在为此而寻找。大家都在饱满地等待,要准备时刻参与进去。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我不会在这个时候退缩。
正如你所说,生活每天都在进行,没有一刻可以不要金钱,你改善我们共同的处境异常艰辛地工作。大年初四就只身去无锡工作。对此,我除开深深地感动之外,更是无比的自责。
现在的情况是,出于对安全的考虑,领导不能给我安排进去的工作,也就没有待遇,因为还有很多变数,实际风险非常大,殊死的搏斗但是,又要求我不要离开北京太远.
我个人也一直在寻找合适的事情,希望较好地解决经济问题。直到年29,我都在等着跟中国森林接洽。李健希望从根上解决农业技术-产品-精确应小营销问题。这个想法是对解决中国农业和食品安全问题具有革命性意义的。而新重农主义的社会政策,将是中国问题根本解决的国际战略。现在已经有很好的技术措施储备,但是困难仍然很多。我无所谓,只要待遇合适,时间长一点,工作难一点,一样地可以做。因为这些思路符合我内心的认识,要为后共时代准备社会重建做准备,这是我不停止学习晏阳初,四处跑农村积累方法以求寻找的主要内容,无论怎样都一直在努力的事情。我知道GM是暂时的,建设是长远的。
找到一个既能围绕这个目标做,又能解决经济的事情,真是很难。心里好乱啊。
春节团圆,我真是希望好好安静下来„„我知道,你们很难原谅我的„„未来一段的生活该怎么安排,我真是很没底„„期待、彷徨!
最后,我仍然是乐观,充满自信,如果转型,我50岁开始从零起步,都能做到比很多人好,哪怕开个小饭馆,我都门庭若市;如果失败呢?到时候就不是我们一家的事情了,那时侯就不是一点点钱能做什么的了!
天佑中华„„
重申一遍,我爱你们,爱生活,也希望被你们爱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