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所以会心累》
人之所以会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坚持和放弃之间,举棋不定。生活中总会有一些值得我们记忆的东西,也有一些必要放弃的东西。放弃与坚持是每个人面对人生问题的一种态度。勇于放弃是一种大气,感于坚持何尝不是一种勇气,孰是孰非,谁能说的清道的明呢?如果我们能懂得取舍,能做到坚持的该坚持,放弃的该放弃,那该多好。 别让自己心累!应该学着想开,看淡学着不强求,学着深藏。 别让自己心累!适时放松自己,寻找宣泄,给疲惫的心灵解解压。 人之所以会烦恼,就是记性太好,该记得、不该记得都会留在记忆里。而我们又时常记住了不该记住的事情,忘掉了应该记住的事情。为什么有人说傻瓜可爱、可笑,因为他忘记了人们对他的嘲笑与忍漠,忘记了人世间的恩恩怨怨,忘记了世俗的功名利禄,忘记了这个世界的一切,所以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随心所欲地快乐着,傻傻的笑着。
所以人们宁愿让自己不快乐,也不愿去做傻瓜,如果可以记住应该记住的,忘记应该忘记的,或者是忘掉从前,把每天都能当成一个新的开始,那该多好。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是那么难。
人之所以会痛苦,就是追求的太多。人生在世,不可能事事顺心,不要常常觉得自己很不幸,其实世界上比我们痛苦的还要多。明知道有些理想永远无法实现,有些问题永远没有答案,有些故事永远没有结局,有些人永远只是熟悉的陌生人,可还是苦苦的追求着,等待着,幻想着。
其实痛苦并不是别人带给你的,而你自己的修养不够,没有一定的承受能力。你硬把单纯的事情看得严重,把简单的事情想的复杂,
那样子你会很痛苦,学会放下,放下所谓的思想包袱,坦然的面对一切,让一切顺其自然,这样你才会让自己轻松自在。
人之所以不快乐,就是我们计较的太多。不是我们拥有的太少,而是我们计较的太多。不要看到别人过得幸福,自己就有种失落和压抑感。其实你只看到了别人的表面现象,或许他过的还不如你快乐,人的欲望是永无止境的,人人都在追求高品质的生活,人人都想要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人人都在为自己的目标整天忙碌着,奋斗着,得到了开心一时,得不到,痛苦一世。
世界上没有完美无缺的东西,不完美的其实才是一种美,只有在不断的争取,不断的承受失败与挫折时,才发现快乐。
人之所以不知足,就是有太多的虚荣心。但又有几个人能达到这样的境界。人不是拥有的东西太少,而是想要的东西太多,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有着太多太多的诱惑,我们不可能不动心,不可能奢望,不可能不幻想。
面对着诸多的诱惑,有多少人能保握好自己,又有多少人不会迷失自己,,但话又说回来,有了知足心,哪会有上进心?时代在发展,生活在继续,我们需要不断地去努力,去追求,如果只满足于现状,一味的沉浸在自己的知足里,那还有上面远大理想和追求呢?
人之所以不幸福,是因为没有知足心,每个人对幸福的感觉和要求都不相同,一个容易满足、懂得知足的人才更容易得到幸福,。曾经看到这样一句话:“幸福就像一座金字塔,是有很多层次的,越往上幸福越少,得到幸福相对越难。越是在底层越容易感到幸福,越是
从底层跨越的层次多,其幸福感就越强烈。“幸福其实就是一种期盼,是一种心灵的感受,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用心去感受,你就会发现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只是这样的幸福常常被我们忽略。
人之所以活的累,就是因为想的太多。身体累不可怕,可怕的就是心累,心累就会影响心情,会扭曲心灵,会危机身心健康,其实每个人都有被他人所牵累,被自己所负累的时候,只不过有些人会及时调整,而有些人却深陷其中不得其乐。在这个充满竞争压力的社会里,生活有太多的难题和烦恼,要活的一点都不累也不现实。
幸福是自己的感觉,需要自己细细去体会,幸福的距离,有在近,有时远,以为就在咫尺,转眼却还在天涯。平静的生活像一杯白开水,喝起来淡而无味,却不知道正是他的纯净无暇才让我们生命幸福,懂得生活的人才会在平淡中品出甘甜和幸福。
幸福就是这样的飘渺不定却也真实的存在着,对幸福开始渐渐有所感悟,看着身边的人,有幸福的笑容,也有着落寞的情绪。再看看自己,还不是如此,有开心的时候,也有落寞的时候,人生数十载,面临许多考验,也会有很多得到和失去,也会有很多成功和失败。
人,永远是矛盾的主体,经常犹豫和憧憬在困惑中,夹杂在世俗的单行道上,走不远也回不去。人真的是难以琢磨的生灵,最了解自己的永远只有自己,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开心是过一天,烦恼还是过一天,为何不让自己开开心心的过上个一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