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累了 没人懂的日记
《心累的时候给心放个假吧》
心累的时候给心放个假吧!
引导语:心就像一扇大门,敞开来宽宽大大,什么事都能过得去。如果你整天把大门关着或者只开开一道缝,越看越嘀咕,越想越没路,愁事烦事越堵着你的门。事实上有好多疾病和烦事,都是小心眼的庸人想出来的。古人云“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因为心宽的人“看人看事”都是往好的一面看,从不钻牛犄角。比如长工资,同是一年上的班,有人长的多有人长的少,此时心窄的人就会忿忿不平:他也不比我强哪去,为啥就比我挣钱多呢?于是越想越生气,爱说的找人说说发泄发泄多少平衡一点,再遇上不爱说话的整天把气闷在心里,不生病还怪呢。可心宽的人会从另一个角度去想:高职不如高薪,高薪不如高寿,高寿不如高兴。
心宽是一种良好心态,是一种崇高境界,也是一种人生智慧。我们应该事事拿得起放得下,不跟事情较劲,不跟别人较劲,更不跟自己较劲。细想想,人的一生就这么回事,从娘胎里赤条条而来,也将要赤条条而去,留下的只是一把骨灰。在人世间混一辈子,风光也好,落魄也罢,到走时两手空空,功名、利禄、金钱、楼房你哪样能带走?
心宽了,眼前总是海阔天空,脚下总是平坦大道,心中总是阳光明媚。心宽
的人偶有伤心寂寞的浮云,也会很快被微风带走,微风过后留下一片光明、一丝清凉、一阵轻松。有句话说的好: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就平处坐,向宽处行。这是句经典的良言,“向宽处行”是至理,只有把心放宽,道路才不会拥挤,血脉才不会堵塞,生活才不会失意。
心累的时候,就给心放个假吧!
人活着真不容易!滚滚红尘,几多心酸,几多无奈,几多痴狂,几多寂寞„„在生活中体验人间百味,在体验中感受生活。
人到世间走这一遭,就好像来世间受苦一样。小孩一出生就大声哭喊,那是因为他知道他的苦难生活开始了,用哭来发泄心中的不满。
人要活着,而且要活得更好,过“人上人”的生活,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你就得付出更多的努力。你付出的越多,你就会感觉越累。身体累了,没关系,睡上一觉就可以活蹦乱跳,可是心累了,就没那么简单了。
心累了,那就给心放个假吧!
也许有人说,我听说过给人放假的,可还没听说过给心放假,其实一样的道理,心也需要休息,也需要慰藉,也需要放松„„
心累了,就要学会梳理梳理自己的思想,好好听听心的呼声,不要被名利所累,明白心需要什么,不需要什么,怎样保护自己的心不再受伤害。
心累了,找个宁静的夜晚,一个人沏上一壶香味浓浓的绿茶,听听音乐,听很清幽很典雅的那种,可以直透你心灵;欣赏欣赏美文,感受世间的那份温情和感动;涂鸦几笔,挥洒生活的酸甜苦辣„„.
心累了,躺在草坪上晒晒太阳,看看蓝天白云,吹吹风。让阳光晒去满身的疲惫,晒去昨日的阴影,晒干眼角的泪水„„让风儿吹去满腹的委屈,吹去心中的寂寞,吹去淡淡的忧愁„„
心累了,可一个人或与朋友到郊外去走走,全身心的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在草地上躺躺,在湖边戏戏水,在林荫小道上晃晃,是很惬意的。
心累了,还可以和朋友去K歌,一首接一首,不管是五音不全还是优美动听,都无所谓了,重要的是用歌声来宣泄。
心累了,邀约几个好朋友小聚,品品茶或喝喝酒,谈谈曾经的那份纯真,打趣打趣对方,高兴时不妨开怀大笑,释放释放压力。
心累了,独自一人还可以躲着大哭一场,以便于卸下压在心中的包袱,笑着面对生活。
心累了,可以用写日记的方式记录发生的点点滴滴,然后合上日记本,忘记。
心累了,自己可以打上背包去远游,让自己的心在美丽的景色中沉醉,远离尘世的喧闹。
心累了„„
心累了,就找个适合自己的方式,给心放个假,让自己活得更轻松、更洒脱、
更开心、更„„
编后语:滚滚红尘,几多心酸,几多无奈,几多痴狂,几多寂寞„„在生活中体验人间百味,在体验中感受生活。我们始终要相信:即使全世界的人都对自己不好,自己也要对自己好一点,学会善待自己,享受生活!那就在心累的时候,给心放个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