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会心累了》
人为什么会心累了
人之所以会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坚持和放弃之间;举棋不定。生活中总会有一些值得我们记忆的东西,也有一些必须放弃的东西。放弃与坚持,是每个人面对人生问题的一种态度。勇于放弃是一种大气;敢于坚持何尝不是一种勇气。孰是孰非,谁能说得清道得明呢。如果我们能懂得取舍,能做到坚持该坚持的,放弃该放弃的,那该有多好。
别让自己心累;应该学着想开;看淡、学着不强求、学着深藏。
别让自己心累;适时放松自己;寻找宣泄,给疲惫的心灵解解压。
人之所以会烦恼,就是记性太好。该记的、不该记的都会留在记忆里。而我们又时常记住了应该忘掉的事情;忘掉了应该记住的事情。为什么有人说傻瓜可爱,可笑,应为他忘记了人们对他的嘲笑与冷漠,忘记了世间的恩恩怨怨,忘记了世俗的功名利禄,忘记了这个世界的一切,所以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随心所欲地快乐着,傻傻的笑着。
所以人们宁愿让自己不快乐,也不愿意去做傻瓜。如果可以记住应该记住的,忘记应该忘记的,或者是忘掉从前。把每天都能当成一个新的开始,那该有多好。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是那么的难。
人之所以会痛苦,就是追求的太多。人生在世;不可能事事顺心,不要常常觉得自己很不辛,其实世界上比我们痛苦的人还要多,明知道有些理想永远无法实现,有些问题永远没有答案,有些故事永远没有结局,有些人永远只是熟悉的陌生人,可还是会苦苦的追求着,等待着、幻想着。
其实痛苦并不是别人带给你的,而你自己的修养不够,没有一定的承受能力。你硬要单纯的事情看得很严重,把简单的东西想得太复杂,那样子你会很痛苦,学会放下,放下一些所谓的思想包袱,坦然面对一切,让一切顺其自然,这样你才会让自己轻松自在。
人之所以不快乐,就是计较的太多。不是我们拥有的太少,而是我们计较的太多。不要看到别人过得幸福,自己就有一种失落和压抑感。其实你只看到了别人的表面现象,或许他过的还不如你快乐。人的欲望是无止尽得,人人都在追求高品质的生活,人人都想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人人都在为自己的目标,整天里忙碌着、奋斗者、得到了,开心一时,得不到,痛苦一世。
世界上没有完美无缺的东西,不完美其实才是一种美,只有在不断的争取,不断的承受失败与挫折时,才能发现快乐。
人之所以不知足,就是有着太多的虚荣心。俗话说知足者常乐,但有又几个人能达到这样的境界。人不是因为拥有的东西太少,而是想要的东西太多。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有着太多太多的诱惑,我们不可能不动心,不可能不奢望,不可能不幻想。
面对着诸多的诱惑,有多少人能把握好自己,又有多少人不会因此而迷失自己。但话又说回来,有了知足心,哪会有上进心。时代在发展,生活在继续,我们需要不断的去努力,去追求,如果只满足于现状,一味地沉浸在自己的知足里,那还有什么远大的理想和追求呢。 人之所以不幸福,就是没有知足心。每个人对幸福的感觉和要求都不相同,一个容易满足,懂得知足的人才更容易得到幸福。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幸福就如一座金字塔,是有很多层次的,越往上幸福越少,得到幸福相对就越难。越是在底层越是容易感到幸福;越是在底层跨越的层次多,其幸福感就越强烈。幸福其实就是一种期盼,是一种心灵的感受,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用心去感受,你就会发现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只是这样的幸福常常被我们忽略。
人之所以活的累,就是想得太多。身体累不可怕,可怕的就是心累。心累就会影响情绪,会扭曲心灵,会危及身心健康。其实每个人都有被他人所牵累,被自己所负累的时候,只不过有些人会及时的调整;而有些人却深陷其中不得其乐。在这个充满竞争压力的社会里,生活有太多难题和烦恼,要活的一点不累也不现实。
不同时代的人有着不同的精神状态,以前;我们的物质生活很贫穷,但精神状态却很好;如今;我们的物质生活提高了,可精神生活却匮乏了。不要逢事就是喜欢钻牛角尖,让自己背
负着沉重的思想包袱,把事情考虑的太周全,这就造成我们活的累。
为了寻找幸福,我们会许下一些诺言;可当真正去做的时候,却发现有些诺言是虚伪的谎言;但细想一下,就是这些虚伪而善良的谎言让我们对幸福充满了希望和信心。其实承诺并没有什么,不见了也不算什么,所有的一切自有它的归宿。
幸福是自己的感觉,需要自己细细去体会;幸福的距离,有时近、有时远;以为就在咫尺,转眼却还在天涯。平静的生活就像一杯白开水,喝起来淡而无味,却不知道正是它的纯净无暇才让我们的生命幸福,懂得生活的人才会在平淡中品出甘甜和幸福。
幸福就是这样的飘渺不定却也真实的存在着。对幸福开始渐渐的有所感悟,看着身边的人,有幸福的笑容,也有落寞的情绪。在看看自己,还不是如此,有开心的时候,也有落寞的时候。人生数载;面临着许多考验,也会有很多的得到和失去,也有许多的成功和失败。 人,永远是矛盾的主体,经常处在犹豫和憧憬的困惑中,夹在世俗的单行道中,走不远;也回不去。人,真的是一个难以琢磨的生灵,最了解自己的永远只有自己。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开心是过一天,烦恼还是过一天,那为何不让自己开开心心的过上一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