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读后感300字
前几天,我读了埃克多马洛写的《苦儿流浪记》,看完后我受到了很大的启示。
卢米是个可怜的孩子,在他8岁时从养母那里得知了自己的身世。后来他被租给维太利斯老公公表演马戏。老公公教会卢米很多东西,可是厄运接连发生:先是老公公被捕,然后失去了小狗,最后在一个寒冷的晚上,老公公为了救他永远的闭上了眼睛。虽然遭受了那么多痛苦,可卢米并没有放弃,最后终于靠自己的努力找到了妈妈。
生活就是这样的,不论是什么人,在生活的道路上不可能事事顺利,总会遇到一点挫折。但要看你去怎么对待。如果你去乐观的看待,就一定会把困难击垮;但如果你报以一种失败的心里去看,挫折就会永远在你身边。在我们遇到困难时,不管有多可怕,都要报以一种乐观的心态去看待。
现在有许多大学生遇到一点小事就自杀,把自己的生命当儿戏,认真的想一想,他们遇到的困难与卢米相比算什么呢?我有时遇到难题连想都不想就说不会做,其实只要动脑想一想,就能想出来。应该像卢米一样去看待问题。无论做什么事,只要不被困难击垮,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