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晴
爸爸在市场上给我买了一盆水仙花,摊主把花放在一个小盆里。
刚看到它时候,只是几颗大蒜头,上边长了几片叶子,一点都不配“水仙”这个名字。
爸爸说它还没有开花,叫我再放一些水,把根淹没了。我倒是很想看看开出来的花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水仙花现在只有一些绿叶,生得十分茁壮,而且有高有低,有大有小。大的15厘米左右,小的才只有4厘米呢。大的好像在对小的说:靠边点,小瘦子。 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晴
今天,我吃完早饭,就跑去看水仙花。我发现,水仙已经长出了嫩绿的新芽了,在阳光下,叶子上有水珠在闪闪发亮。不过,我还看见一些水仙花的叶子卷了进去,还有一个球茎裂开了一大个口子,上边也长出了一片绿叶。盆子里的水比我放的时候,少了很多,肯定是被水仙吸走的,于是,我就又加了些水。
我用尺量了一下,哇,水仙花又长高了几厘米,就连长出来的新芽也有2厘米高了。
目前的水仙,还没有花苞,但是我想,水仙的花苞应该很快就会长出来的。看着茁壮生长着的水仙花,我心里美滋滋的,希望我的水仙花快点成为“水仙”!
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晴
水仙又长高了,从以前的13厘米到现在的16厘米。而且,已经有花苞了。我还发现,和上次一样的现象,就是球茎裂开了一道口子,上边长出了叶子。 不过,看到水仙花这么需要水和养料,在做长远的开花准备,把水都吸干了,我就又把水加满了。
这些花苞就像一群群小姑娘,别小看它们,它们可是有毒的哦。而且,它们现在很霸道,你要是去拨它,它可能反咬你一口呀。哈哈,也不要太担心,开花后,只要不长期接触就没有事。
2012年2月3日星期五晴
水仙花的花苞慢慢向上长,叶子似乎粗了很多,我量了一下,又长出了好几厘米。现在的水仙花,已经不是一个小姑娘,而是变成了一个大胆的舞者,里面的花似乎随时要“破苞”而出,就连以前只有几厘米的小叶,也长到了十几厘米。
水仙花的根更加结实了,好像一只只手握着示威呢。它们正拼命吸收养分和水,有了足够的气势,好像准备开花了一样。
这些花,一会儿是优雅的舞女,一会儿又是胆小的姑娘,无论怎样,他们都会开花,成为“凌波仙子”。我等待着它们早日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