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宾逊漂流记》(读书笔记读后感)150字
风暴海啸,全船除鲁宾逊无一幸免,真正的生存挑战才刚刚开始!
流落孤岛,他为了找到合适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一个山岩下找到了一个栖身之所。鲁宾逊在小山下搭了一个帐篷,而且尽量大些,里面再打上几根木桩来挂吊床。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木板、做木排的材料,堆成一个临时性围墙,作防御工事。但只过了十几天,突然发生塌方。鲁宾逊不但把落下来的松土运出去,还装了天花板,下面用柱子支撑起来,免得再次出现塌方的灾难。永不放弃,鲁宾逊奠定了生活的基础。
一次,鲁宾逊无意中掉在墙角的谷壳,竟然长出绿色的茎干,不久,长出了几十个穗头,这真是老天的恩惠。从此,鲁宾逊一到雨季就撒下半数种子来试验,以得到更多的粮食。最糟糕的一次试验,大麦与稻穗的收成仅获了半斗而已。但是,经过这次试验,使鲁宾逊成为了种田高手。知道什么时候下种,现在他知道一年四季播种两次,收获两次。永不放弃,鲁宾逊有了生活的口粮。
造船回乡,鲁宾逊又花费了数年的时间,无数的心血。光砍树就是数月。但由于事先没有考虑周全,船离海边太远,他怎么也无法让船下水。这下,数年的心血白花了,一切希望都破灭了。直到星期五的出现,这个希望才重新油然升起! 鲁宾逊是个伟大的人,坚毅的人,孤身一人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生活了27年。他敢于同恶劣的环境作斗争,勤奋劳动,把小岛经营得有条不紊。他在逆境中锻炼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业。这本书教会我们只有坚持才能胜利,只有实干才能让我们摆脱困境,实干比信念更重要,生活要靠自己的双手一点点打理„„
我的人生也会随着这本书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进,永不放弃!
《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 我看了一扣人心弦的书,被书里精彩的内容情节给深深吸引了,这本书就是 《鲁宾逊漂流记》,一本著名的长篇小说。
《鲁宾逊漂流记》主要讲了鲁宾逊因航海遇难,漂落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生活,还为了生计,养殖水稻,制作家具,饲养家畜.......还有一个俘奴叫星期五。就这样一过就是二十六年。二十六年后发现一艘航船,最终获救,过上安定,幸福的生活。
鲁宾逊是一个多么坚强,多么乐观的人啊!在一个荒凉的小岛上,,没有粮食,没有日常用品,想找个人聊聊天都很难,寂寞就不在说了,连生活下去都是一个问题。但是,他没有悲观退缩,积极面对生活。没有粮食吧,就种。没有家具之类的日常用品就做。没有人,就找。他不想命运低头,勇于迎接挑战。我有时不禁问自己,如果我像鲁宾逊那样漂落到一个荒岛上能生活多少天?一天?两天?我会不会像他那样勇于迎接挑战,会不会乐观向上?会对生活,对生命失去信心?会坐以待毙?《鲁宾逊漂流记》(读书笔记读后感)150字
所以说,真正决定命运的人不是天,不是上帝,更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只要你有毅力,有勇气,任何人都可以和命运作斗争,任何人都可以向命运发出:战书,挑战他,任何人都可以反抗命运......你的未来就掌握在手中,你的未来是散发出无限光辉的,还是碌碌终生的,就要看你自己如何造化了。上天能帮助你的只是“生”你出来。天生我材必有用,上天“生”你出来,你就一定有自己的特长和潜能,但却要自己去发掘出来,让有限的生命拥有无限的内涵。 读完《鲁宾逊漂流记》,我的心里真的是由衷的敬佩他。一个拥有大无畏冒险进取精神的人。闭上双眼我的脑海中浮想出四个字—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