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场面描写》
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场面描写
“五(七)班加油!五(七)班加油!……”听,这是什么声音从操场传出?请大家快来看看吧,这可是我们正在举行激烈的拔河比赛呢!
为了让我们在学校里也能锻炼好身体,学校特地在我们五年级开展了“阳光运动”——拔河比赛。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加,我也幸运地成为了一名参赛选手,准备和同学们为了班级荣誉大干一番。一进场,只见这里人声鼎沸,参加比赛的队员们互相讨论着“战术”;老队员在一旁传授者经验;啦啦队也正在商量着口号……总之,每一个人闲着,操场上就像一锅沸腾的水!你瞧:那个八班的小胖子还压压腿,伸伸胳膊,不时还打两下少林拳,向别人示威呢!大家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我们在第二场和四班比赛。时间一到,双方在各班拉拉队的欢呼和鼓励声中进场。俗话说:“冤家相见——分外眼红!”这对手相见,眼神似乎都能放出闪电!看着那巨龙般的绳子,我不知问什么特别紧张。第一局在体育老师的哨声中开始了,绳中间那小红旗像淘气的小精灵在戏弄我们一样,一会儿飘左,一会儿飘右,我们的心也一会儿紧一会儿松。看看身旁的申正阳,正憋红了脸,是做了吃奶的劲儿向后使劲拉,同学们在一旁大声为我们鼓着劲。可由于男女生位置分配错误,失败了!但我们并不灰心,排好顺序后,第二场比赛开始了。大家喊着号子,齐心协力向后拉,汗珠顺着脸颊流下来,我们的努力再加上李老师和拉拉队的精神鼓励,我们胜利了!同学们欢呼雀跃,气氛达到了高潮。特别是常春,把帽子都扔起来了!
第三场是最关键的。比赛一开始,大家就抓紧绳子,身体向后用力的拉,现场气氛紧张极了,大家丝毫不敢马虎。再看齐创,眼睛瞪得圆圆的,咬着牙,头发都竖起来了。“加油!加油!”同学们望着中间的小旗,不断地喃喃着。可对方似乎更有力气,用力一拉,我方向前滑了好几步,还好,差一点就过线了,真是剃头刀擦屁股——好险!正庆幸时,李渊博不小心向前滑了几步,摔倒了,对方乘胜追击,我们彻底失败了!看着对方那样高兴,我们心里很不是滋味,老师和拉拉队员上来安慰我们,李老师和蔼地说:“失败不算什么,我们以后还会有很多机会,要注意总结,才能胜利!”听完老师的话,我们豁然开朗,同学们一起观看下面的比赛,真是精彩纷呈!
虽说这次比赛我们班没有获得名次,但是,我们不仅锻炼了身体,同时还明白了“胜不骄,败不馁,齐心协力,团结一心才能成功”的道理。
这真是一场激烈而有意义的拔河比赛!描写比赛场面的好词好句
.
A
热闹的物资交流会
东阳市巍山镇中心小学五(3)班 马卫栋
农历11月15是一年一度的巍山物资交流会。交流会会场就设在巍山镇区的大街小巷。 早上6点钟不到,许多摊主已经在摆摊位了。他们拿出铁架,挂上物品,一个摊位就开张了。有的摊主刚刚把摊铺摆好,有的摊主一边写广告标语,一边摆商品……每个摊位都摆
了琳琅满目的货物。卖鞋子的摊位摆上了整齐的鞋子,每双鞋子都被擦得乌光发亮;卖衣服的摊位挂上了各式的漂亮衣服,等待顾客来购买。
随着时间的推移,街上的人越来越多,整个交流会渐渐进入了沸腾的状态。
早上9点,人群像波浪在涌动,街上已经挤满了人,熙熙攘攘,街上充满了各种声音:有各个摊主的吆喝声,有朋友们见面相互问好的声音,有小汽车的喇叭声,还有讨价还价的声音……各种各样的声音夹杂在一起,形成了一首交流会“进行曲”,响亮地飘荡在交流会上空。
最热闹的是下午两三点。每个摊位前都挤满了顾客,商家忙得不可开交。你看那边卖衣服的摊位已经被人群围住了。最左边的一位老年人在摊拉前挑选衣服,中间的一位妇女在和商家讨价还价,另外一位青年男子已经和商家成交了,他开心地交了钱,拿着衣服走了。 中横街上卖炒板粟的生意非常红火。那个炒板粟的叔叔手忙脚乱,一会翻动锅铲,一会儿给顾客秤板栗。一位小朋友们拿着钞票大声喊着 :“给我秤一斤!给我秤一斤。”炒板粟的叔叔手脚利索,几下子就给他们秤好了。虽是冬天,但是炒板粟的叔叔已经是满头大汗。 最受小朋友欢迎的就是儿童乐园的区域。儿童乐园里有扔飞镖的,有“钓鱼”的,有摩天轮,有碰碰车,有旋转木马,还有淘气堡…… 在扔飞镖的摊位,有一位小朋友全神贯注地瞄着一个气球,拿起飞镖一投,只听“啪”的一声,一个挂在气球上的玩具掉下来,小朋友拿着玩具满意地走了。淘气堡内小朋友们在蹦啊,跳啊,开心极了。摩天轮转动时,有几个胆小的人发出了尖叫,也有几个勇敢的人抓住座位旁的杆子,冷静地往外看……
下午四五点钟,热闹的街市渐渐变得冷清了,大部分的人都满载而归。你看,有的人背着一个木凳,有的人提着锅勺,还有的捧着衣服,他们说着笑着往家里走去。
下午六点多,天色暗下来,街上变得安静了。这时各家各户却灯火通明,从空中飘来鸡鸭鱼肉的香味,传出他们开怀畅饮的笑声,这是他们在热情地招待远方的客人。
发表于 2012-12-16 11:41:28 |只看该作者 升旗仪式(五语八单元习作 场景描写)
每个星期一的早上我们向阳路小学都要举行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参加升旗仪式的有校长、副校长和全校师生,学生们都穿着整洁漂亮的校服,分班级排队入场。
描写比赛场面的好词好句
长方形的操场上,绿色的人工草皮和红色的塑胶跑道格外醒目,宽广的操场上各班已经按自己的位置列队完毕,同学们整齐划一的校服和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把操场装扮得分外漂亮。操场的西面是一座高大的讲台,讲台的旁边耸立着一根高高的旗杆,红色的花岗岩基座,四周围着一圈不锈钢护栏,这就是升国旗的地方。
八点整,升旗仪式主持人发出升旗的口令:“……,第二项,升旗!全体少先队员,敬礼!奏国歌!”庄严的国歌奏起,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荡在蓝天白云中。
“手放下,”主持人说道,“第三项,国旗下讲话。”升完国旗后,就开始了国旗下讲话,通常是老师们根据这一星期的工作和学习展开演讲,并说给我们一些学习的方法或做人的道理,有些时候是宣布一些重大的纪念日休息或调休等重要事情。老师登台,开始用清脆的嗓音抑扬顿挫地向我们宣读这一星期的学习和工作目标,并对我们朗读自己的感悟,教给我们一些道理。使我们得到了很大的启发。
老师演讲完毕,主持人接着选布到:“第四项,介绍升旗手事迹……”我们每次升旗仪式上的所担任升旗手的同学,都是每个班最优秀的学生。他们乐于助人,学习优秀,是老师身边的小助手,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十分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把他们当做榜样向他们努力学,争取有一天自己也当上升旗手,担当起这光荣的使命。
介绍升旗手事迹完了,接着就是我们的大队辅导员,公布上一星期的卫生纪律并颁发红旗。仪式结束了,操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成了欢乐的海洋。
.
我看过许多革命影视作品,有《八路军》、《天字一号》、《猎鹰1949》……其中,我最喜欢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兵张嘎》了。现在回想起来,还记忆犹新。
里边主要讲了一个叫张嘎的小男孩为了报仇,参加了红军,和八路军一起对付敌人。经过了许多艰难困苦,终于打败了日本鬼子,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我记得有一次,张嘎用了一支假枪骗过了一个日本军官,还把日本军官带回了营地,立了大功。描写比赛场面的好词好句
表现出了小英雄张嘎强烈的爱国精神,他的滑稽幽默让我们拍手叫好;他的机智勇敢,让我们佩服不已;她的坚强不屈,又让我们深受感动……总之,我被他不屈不饶的精神所感动,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当时,他们的条件很艰苦,吃的全都是一些野菜和树皮,有时候甚至连饭都吃不上。但他们身上却有着一种宝贵的精神——勇于乐观面对生活。描写比赛场面的好词好句
“既然要忍受的,就不能躲避,既然命中注定要忍受的事,光说受不了,那是软弱和愚蠢的表现。”这是海伦凯勒说过的一句名言。在生活中,有许多困难和挫折,我们应该知道,逃避不是解决问题和困难的办法,只有鼓足勇气,乐观地迎接挑战,这样才能找到出路,取得胜利。除了要做到这些,我们还应该学会珍惜,珍惜自己宝贵的生命,珍惜良好的条件,珍惜美好的一切…… 让我们一起记住海伦凯勒说的那句话,因为只有你奋斗过了,将来才不会后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