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祖国20字内容
我们是新世纪的接班人,祖国的繁荣昌盛掌握在我们大多数人手中。当我提起手中的笔时,内心感慨万千,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才能表达出我内心的感激之情,此时真恨我自己学识太浅,只会说谢谢祖国对我们这群贫困生的关怀、谢谢您们!
中国,这一个令人自豪的名字,他繁荣昌盛,一天比一天强大,我们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下茁壮成长。我们在成长中看到了祖国的发展。我们的祖国,在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我们中国人都铭记这辉煌而又庄严的时刻。在毛泽东主席的带领下,我们开创一个新中国。或许这对某些外国人来说并不重要,但对我们中国人是一个非常值得骄傲的一天。祖国母亲,虽然你历尽沧桑,但对其儿女的慈爱、呵护有加,日子一天比一天美好,生活一年比一年幸福。高中是人生的关键阶段。这是因为,进入高中是我终于放下中考的重担,第一次开始追逐自己的理想、兴趣。这是我离开家庭生活,第一次独立参与团体和社会生活。这是我不再单纯地学习或背诵书本上的理论知识,第一次有机会在学习理论的同时亲身实践。高中也是成长的重要阶段。在这个阶段里,所有高中生都应当认真把握每一个“第一次”,让它们成为未来人生道路的基石;在这个阶段里,所有高中生也要珍惜每一个“最后一次”,不要让自己在不远的将来追悔莫及。在高中三年里,大家应该努力为自己编织美好的梦想,明确奋斗方向,为高考做准备!
人生是短暂的。但是,青少年如红日初生,拥有许多选择的机会。
那么,在少时立下的志向就显得至关重要了。无论你的理想是什么,无论你的人生规划是什么样的,毋庸置疑的是:青少年总是希望有所作为。所以,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就励志成才,争取实现人生的价值。是骏马,就应该驰骋天地、志在千里;是苍鹰,就应该搏击长空、与天比翼;是雄狮,就应该威令百兽、啸谷为王;是青少年人,就应该对生命抱有极大热忱,励志成才!
周恩来总理小时候在学堂读书,先生问孩子们:“读书是为什么?”别的孩子说为吃饭、养家、当官„„只有周恩来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美国国务卿赖斯小时候与家人一起去白宫参观,但却被告知不准黑人进入。赖斯倍感羞辱,从此发誓要比白人付出更多努力,做白宫的主人。陈平西汉名相,少时家贫,与哥哥相依为命,为了秉承父命,光耀门庭,不事生产,闭门读书,却为大嫂所不容,为了消除兄嫂的矛盾,面对一再羞辱,隐忍不发,随着大嫂的变本加厉,终于忍无可忍,出走离家,欲浪迹天涯,被哥哥追回后,又不计前嫌,阻兄休嫂,在当地传为美谈。终有一老者,慕名前来,免费收徒授课,学成后,辅佐刘邦,成就了一番霸业。这些不都正说明了一个想要在人生旅途中活的辉煌,活的绚烂,就要励志成才吗?
国家助学政策为贫困的学生伸出希望之手。我很幸运,我拿到了国家助学金资助。国家助学金的帮助不但大大减轻了我的家庭经济负担,让我的生活与学习得到了物质保证,让我能够更加安心与专心地学习,而且还增强了我的感恩心,让我更加懂得知恩图报。培养了我的生活自信心,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坚定了我报效祖国的信念。
我要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珍惜时间,拼搏奋斗,励志成才,努力成为祖国未来优秀的建设者与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来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最大的贡献。这不仅扫清了我学习知识,创造人生道路上的障碍,而且对我的学习生活上是一种极大的鼓励。因而,我更加自信、自强。在校期间,我一方面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另一方面,我积极参加学生组织的各种活动。深知未来的人才需求不仅是专业技能上的人才,而且对各方面素质的要求很严格。因此,我必须奋斗、拼搏,为成为一名祖国需要的有用之才而奋斗。祖国送了我一份温暖,让我的校园生活变的绚烂多彩!
最后,我想说:“国家补助政策在表现出帮助别人的人的高尚品质的同时,也教育了那些受助的学生以及那些参与此次活动的人。作为一名受助者,我在受到国家帮助的同时,深深感到了社会无比的温暖,并时刻提醒自己要怀揣着一份感恩之心。因为我明白获得帮助之后的那份喜悦,明白那份帮助。感谢祖国,让我们受助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变的不再担忧外因,让我们为了祖国的明天和我们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