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草房子的心得体会
读《草房子》有感
假如,给你一年的时间,你想用这一年的时间干什么呢?有人会说:“我想用这一年的时间尝遍天下美食。”有人会说:“我想用这一年时间创造一番事业。”还有人会说:“我想用这一年的时间欣赏全世界的美景。”而我却想用这一年的时间,看完一本书——《草房子》。【读了草房子的心得体会】
这本书的内容赋有田园风光。书中写了一个名叫桑桑的男孩刻苦铭心的经历,使人应然泪下。其实,我们学生应该多看些像这样感人的书籍,发发感想,抒抒情怀。同学们,这当然不是我在让你们死读书,目的在于读懂书中的内涵。古人云:“读书百遍,其义自现”。我认为古人说的没错。因为,当我读了《草房子》三遍之后,隐隐约约在读每遍时,都有不同的感受、感想。一次又一次的读这本书,一次又一次的领略书中的奥秘,每一次都能从书中挖掘出新的知识。当然,也有人会提出非常愚蠢的问题:书有什么好看的,那么死板,还不如电影有看头。如果有这种想法的人存在我们周围,那就大错特错了,书的内容可以丰富我们的视角,带给我们无数的想象。如果你在看《西游记》,那你不妨试着去看书,书中的语句精炼,把人物刻画得栩栩如生,品味起来回味无穷。
书也可以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假如你的阅读能力差,你可以多看书,读书保证对你百易无一害。如果以后考试的时候,你作文不会写,那你可以从回忆寻找一些好文段,大概模仿些书中的语句,那这精炼出来的好词好句就是你的知识,你的果实。再等到以后到初中,阅读将会是你最大的后盾。所以,阅读应该从小培养起来,这也是新世纪少年从小就培养。积累起来的好习惯,将受益终身。
不是我说,有些家长管得太严,没有给孩子们喘气的机会,他们那样迟早会把孩子们幼小的身躯压垮的!正所谓,读书不是在地狱里那么不自然,而是在跟着书中的脚步走。
书是个好东西,是我们收获知识的源泉。每个人都在读书中成长,每个人都可以在书中体会其带来的欢乐,然后不断丰富自己,充实自己,蜕变自己,从而在读书中快乐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