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草房子的心得体会
《草房子》读后感
江夏区藏龙小学 四(2)班 宁晶晶
《草房子》讲述了一个名叫桑桑的小男孩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时期的故事。桑桑非常活泼、充满阳光同时也做了许多让人头疼的事??
书中桑桑自己编的一首歌让我记忆犹新、哭笑不得:姐姐十五我十六,妈妈生姐姐我煮粥;爸爸睡在摇篮里,没有奶吃向我哭;记得外公外婆,我在桥前放爆竹。多么童趣的歌谣啊!我不仅仅被它的魅力吸引住了,还被故事里面的情节,深深感动了。我与文中的小主人公桑桑同乐同悲。当看到桑桑生病时,我哭了,怕桑桑会死掉,我心里默默祈祷,保佑桑桑能够度过难关。
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秦大奶奶奋不顾身跳下水 “ 救一只油麻地小学的南瓜 ” 。只是一只渺小的南瓜,她却能把它当成人似的,不顾自己的安危,跳下水去拿。可惜,这么好的人就仅仅为了一只南瓜而不醒人世。我看到这,两行感动的泪水又从脸上淌下。我是多么钦佩秦大奶奶的精神,这难道不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吗?这难道不是我们提倡的雷锋精神吗?
读纸月的时候,我常常在心里和她做比较,看我离她有多远,我也要像纸月一样,做个善解人意的小姑娘,珍惜现在,珍惜友情,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最好,对别人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平时要谨言慎行,也许我不经意的一句话、一个眼神就能改变一个人。
【读了草房子的心得体会】
杜小康的故事告诉我,富有的时候,不能浪费,不能高傲自大,贫穷的时候,也不要自卑,尽自己所能,克服种种困难,想尽一切办法渡过难关。
这就是人性之美散发出来的独特力量,《草房子》用这些最纯真的爱告诉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都充满了酸甜苦辣,苦难和幸福犹如白昼和黑夜一样,永远与我们相伴,当苦难来临的时候,我们不能逃避,要满怀希望,微笑着去面对。
我们就是这样一天天的长大,每个人都不例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