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读后感
安徒生笔下的这只丑小鸭,处处受排挤,受嘲笑,受打击。但它并没有绝望,也没有沦落,而是始终不屈的奋斗,最终,终于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
丑小鸭一出生就受别人的欺负、排挤喝讥笑。同类如此,异类更是如此。大家都要赶走这只可怜的小鸭子,连它自己的妈妈也不要它,劝它走远一些。丑小鸭受到了非同寻常的歧视。丑小鸭很自卑,它认为自己什么都不是。
虽然丑小鸭很可怜,可它始终坚持不懈,最终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 人也是一样的,丑小鸭之所以能够变成一只美丽的天鹅,这一切都缘于它心中的那一份永恒的梦想,如果连它自己也放弃了自己,它最终也会变成一只天鹅,只是那样的变化对它来说,已经毫无意义了。人只要有了梦想,再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一份梦想去努力,去坚持,去奋斗,不管多么困难,都能够成功,不过成功的路途可能会很遥远,很漫长,只有有毅力的人才能够走过去。
丑小鸭,不仅仅是一个美丽的传说,只要努力,谁都可以上演丑小鸭变天鹅的传奇,所以,就算身处逆境也要不断进取,追求美好生活!
读完《丑小鸭》这篇文章后,我懂得了“不能以貌取人”,不能嘲笑别人。 虽然有些人小时候长的难看,但她的心底善良、有智慧,长大也能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也有些人小时候长的挺漂亮,像公主一样,可是她的内心恶毒,爱嘲笑别人,等到过一段日子,她就会一个朋友也没有,越长越难看,小时候的“白天鹅”也会变成“丑小鸭”。
外表的美与丑只是人生很小的一部分。
我觉得虽然这篇文章的丑小鸭没有信心,但它还是很坚强的,它知道自己长的很丑,它知道朋友们不喜欢它,但是它没有想:“既然我自己长的那样的丑,既然朋友们都不喜欢我,我活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用啊!”要是我是文章中的丑小鸭,那些小鸭子、小狗、小猫再嘲笑我,我会对它们说“:虽然我长的难看,但是我心地善良,坚强,总会有人喜欢我的。”
我们要向文章中的丑小鸭学习,不管别人说什么,你都要坚强,不要轻言放弃,我们也要懂得一个道理“一个人的美丑不在外表,美丽的真谛在于拥有一颗纯洁的心灵。”
丑小鸭成为了美丽的天鹅,难道不是靠自己的努力吗? 合上书,仔细想想,现在的我不正是一只丑小鸭吗?我应该向丑小鸭学习,学习它那种不屈不挠和乐观的精神。我应该有自己的一份理想,一个目标,做一个全新的自我,我要像丑小鸭一样飞起来。我相信,我一定能带着祖国的希望,父母的期望,老师的愿望,飞向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