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读后感
放暑假期间我读了《安徒生童话》,这里面的故事我都很喜欢,特别是的一个故事《海的女儿》,安徒生读后感300字。故事中的小美人鱼不仅美丽可爱,而且特别会为别人考虑。她为了别人的幸福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跳到海里变成了泡沫,渐渐飞到了天空之上。每次看到这里,我都会忍不住掉下眼泪。她的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
小美人鱼能为了别人牺牲自己,想想平时我们小朋友在一起的时候,常常为了一件小事而发生争执,谁也不肯退让一步。如果我们能想想别人,多为他人考虑,也许就不会发生矛盾。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我要向小美人鱼学习,多为他人着想。
提起《安徒生童话》,恐怕世界上没有人不知道了。有令人捧腹大笑的《皇帝的新装》,有趣味十足的《甲虫》,有优美感伤的《海的女儿》等等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就是《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童话。
《卖火柴的小女孩》大雪纷飞的夜晚,周围死一般的寂静,一个小女孩披散着一头卷曲的、美丽的金发,她衣衫褴褛,睁着一双惊恐的眼睛,脸和嘴唇都冻得发紫,冻僵的小手攥着一盒火柴,嘴里不断地喊着:“谁要火柴„„”回答她的只是风雪的呼啸声。看到这里,我的心也凉透了,怎么整个世界也会象这漫天飞雪一样,冷酷无情呢?她赤着脚,在雪场中心走着,终于找到了一个墙角坐下来,她不能回家,因为她没有赚到一个铜板,她蜷缩在那里,最后她抽出一根火柴幻想着,最后她脸颊通红,嘴角带着微笑无声地冻死了„„想想穷孩子在饥寒交迫中的生活,对比之下,现在我们生活在社会主义国家里是多么幸福啊!我们衷心感谢伟大的党和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