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就是成长
天空中阴云密布,空旷的街道上,一个人缓慢地走着······
在大街上走着,路过一个小学,里面传来一阵阵笑声,我朝里面看去,学生们正追着、跑着,仿佛有什么开心的事。看到这一幕,我的目光仿佛转回到我的童年······
五年前的今天,我和其他几位小朋友一起,在五星红旗下,迎着朝阳,行着队礼,隆重宣誓:‘‘我们在此庄严宣誓,我们愿成为少先队的一员,我们愿为祖国献出自己的青春,把生命与热血献给祖国······”那时的我,是自豪而快乐的。我至今还记得,当时当上少先队员,我的心是雀跃的,我也清晰地记得,在宣誓的前一天晚上,我激动地彻夜未眠,我还记得······想到这儿,我嘴角上浮起了一丝微笑。
这时,脑海里仿佛响起来一个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路:”汪锴炼,你快点啊!还有那么多作业没做”我又仿佛回到了我的书桌前,手旁是堆积如山的作业,笔下是一本厚厚的习题册,脸上,是紧绷着的,眉头,是紧皱着的,我正奋笔疾书,曾经童年时的快乐。或许已是像在漫长的时间长河中,被洗刷掉的灰尘般遗失了。我,也仿佛在繁杂的作业包围中,遗失了曾经的自我。
我,依然在街上走着,天空中越来越黑。
空旷的街道,空旷的房间,我空洞的心;我感到无比孤独,无边的寂寞包围着我。我不知道怎么了,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很想知道它们都去了哪儿?那些我们一起共同玩耍的日子,我那快乐的童年,在阳光下快乐的日子,都已不复存在了。
我不禁觉得有些孤独,悲哀环绕在我的心头,心底荡漾出一阵伤感,我不明白,我为什么会失去这么多东西?生活的压力所迫吗?世界的变化所致吗?我,陷入了沉思。
忽然间,一滴雨滴落在我的头顶,接着是两滴、三滴,我躲在屋檐下,大雨倾盆而下,我看着下着的大雨,冲刷着世间万物,我仿佛在一瞬间明悟了:失去的原因,是成长,正如同这雨中的世界一样,曾经的日子,就如万物的灰尘般,被如雨似的成长冲刷殆尽,也许,成长的过程中必然要失去,得到什么,就要失去什么。过去的日子不再,快乐的时光消失了,换来的是我成长。曾经的快乐,都换成了现在的悲伤,时光无法逆流,一个新旅程的开始,永远都代表着一段旧时光的终结。成长,一个清晰而又模糊的概念。
雨,不知何时已经停了,雨后的世界,给我一种清晰的感觉。 正如人们所说,失去代表着成长,过去的日子不再,我们现在,正如雨后的世界一般,要珍惜现在,展望未来,如一只小鸟般,去探索前方那更多的未知天空。
失去就是成长 @七年级 焦 阳
一张张童真的脸,一段段童稚的文字,汇集成为一本用六年时光书写的书。书似泛黄,汇集了成长书写的一点一滴,也表示着我们的小学时光已经汇入了宇宙百亿多年的漫长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