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连着一棵树,一片片翠色欲滴的叶儿构出一片阴凉而溢满欢乐的乐土,花儿朵朵娇艳,浓郁的清香充斥在清新空气中,鸟儿躲在绿叶,花木中,只听得飘渺而空灵的鸟语,”哈哈哈!“蓦然传来几声欢笑,随之而来是轻快的脚步声,这是学校一处美好的角落,爱美的老师带着我们来到这里,我沉浸在这无法言喻的美妙中,闭眼,享受身心传来的舒畅,几个朋友欢笑着走来,拍拍我的肩膀,我睁眼,勾起嘴角,也与她们一起唱着,跳着,学校里,有浓郁的书香,也有点点的欢笑……
窗外,是夜,天空漆黑漆黑的,感受不到一丝光的指引,道路,只有昏黄的灯光,支撑这无边的寂寞,我的头上沁满豆大的汗珠,焦躁不安的心情始于眼前空空的作业本,我抚上太阳穴,皱紧眉头,不停息的作业仿佛把我的脑容量耗光,写什么好?我紧紧闭上眼,急急握住笔,脑海里回忆着,除了作业,还是作业,就没有些别的什么吗?
就没有别的什么吗?但是想到了什么,我的眼神暗了暗,我记得好象还有那我们知道并且拜访过的乐土,我记得我与伙伴们游乐时阵阵的欢笑,我记得…… 哎,现在那份率真与活沷似是消失殆尽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份莫明的责任,是那种敏感的成熟和稳重,仿佛一阵并不纯净的清风,在我寂静许久的心湖拂过,我的心一颤,霎那间充斥淡淡哀伤,不见了那乐土,那天真,只余一种愁绪弥漫着,好如薄雾,若有似无,却如此深刻地模糊双眼,有如摇曳的枝丫,发出无奈又忧伤的沙沙声,轻轻絮语,讲述一个很美好很美好却又很短很短的故事……
美好的笑声渐行渐远,率真的笑脸变得模糊,心里好多东西都变了……我想,我要对过去,说再见了……
曾有一个美好的灵魂出现过,我知道,但现在站在这里的,是一个坚强而坚韧的灵魂,原来拥有大好童年的灵魂沉淀了……
很多事情来不及思考,就自然发生了,当一种陌生的感觉在失去后出现时,我知道,失去就是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