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一年得到失去
@冷先钰
失去,就是成长
记忆中有一条宽大的江,灰色的江面上翻出白色的浪花,肆无忌惮地戏弄着江边的两双大脚丫与一双小脚丫。那时,家是一个美好的地方,滨江,夏天常常穿着棉质连衣裙和橡胶拖鞋游荡到江边各种玩乐,回到家为一定头发蓬松如女鬼,脚上被拖鞋麿起两个泡,脸上也一定带着魔怔般的笑。
那时胆子小,天天放学了一定大声唱着儿歌回家上三楼,一路走一路惊吓路边晒太阳的老奶奶;那时候很好吃,每到四五月便下楼摇槐树,摇到满身槐花的邻居出来对环绕着蜜蜂的我进行抗议;那时很傻很天真,想到什么就不加思索地做,在面包上涂糖水、往金鱼缸里塞海绵……,而且一边做一边疯子般的笑。
现在呢,现在早晨六点,我站在宿舍的窗边,有寒流带来的大风刮着我的脸,惨白带蓝的天发出白光,趁着太阳出来前与碧色的太子湖尽情作乱,这逼人的风与明晃晃的云便是它们作恶的铁证。天空没有温暖的橙色,徒增惆怅。
只有扯出一抹苦涩的笑,就这样吧。童年的记忆总是最美好的,可它已经不属于我了。那些童真,早已离我而去,随便翻去,只有哀伤流淌在心间,渗入每一道裂痕。
回不去了,回不去了。
但那又如何呢,我的梦成真了,不是吗?
通过努力,我好容易进入外校,而荣誉的附赠是更忙碌的生活。我把自己沉入学习的海中-----不是苦海,学习知识,学习成熟。我的每一天都在奋斗。【成长的一年得到失去】
失去了童稚,可我也成熟了。依然很哀伤,但不见了愁苦。
就这样吧,我每天都在快乐的成长,挺好的。虽然成长需要以失去为代价,但那又如何?
我离开窗口,我该准备出发去教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