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就是成长
失去是什么?失去就是在感受困难与无奈时心灵的升华,只有经过那份升华才能真真正正地成长。若就成长是一棵大树,那失去就是掩埋在黑土下的树叶。
现在大了,仍然是在家里,但却是坐在木头的书桌前,守护着那静静压在书桌上的作业本,不禁感受到那般沉重与古板。透过暗暗的角落看下去什么也没有,只有自己无边无际的遐想。
桌前一张已布满的照片现入眼帘,那是我小时候与同学们在绿盈盈的草地奔跑,踢球的照片,我激情奔放,到处奔跑,似一只快乐的小鸟,渴望飞翔,露出天真的笑容。那片草地上仿佛现在仍传来欢乐的笑声,轻轻的脚印还有那些快乐留存的痕迹。
窗外一个足球飞过,似一个使者把我从想象拉进现实,那刮出的呼呼风声在我心中卷起浪潮,旋转的速度也在我心中掀起浪潮,使我久久不能平复下来。
窗外传来熟悉的笑声,晃过敏捷的身影。我知道一块块巨石落在我心中,他们就似一把无形的锁束缚着我,冰冷无情,就像似心在流泪,心在流血。
这些时光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为何不去追赶它呢?想着想着,我不禁失笑,笑自己傻,已经过去的时光,为何还想再去追赶呢?就像那群孩子也会散去,太阳也会西下,海潮也会退去,心中弥漫的悲伤也会随着时间而烟消云散。
我为心中打开一扇窗,让阳光迸射进来,并用自己的意志将那些困绕我的东西咬牙挺去。因为这阳光是我的失去所换来的,它会为我的生命谱写动听的乐曲,为我未来的图画去勾勒最美的色彩。
成长是走在海边的沙滩,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记忆,会为生命去奠定不可或缺的基础。但风浪总会将脚印抹去,难道我们会因为那星小小的风沙而停滞不前吗?
不,我会坚定地走下去——失去就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