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坤灿日记》20151021余坤灿一个多月没有看电视》
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晴天27℃~15℃ 从今天开始,余坤灿在家,妈妈在家,姨妈在家,监控视频一定打开,在外边尽量用录像替代照片。现在余坤灿要写的东西太多,平时打开手机记录,家里人会反对,吃饭的时候记,会影响大家吃饭,平时记可能会影响做事,在外边记,可能会撞在汽车上。 余坤灿已经一个多月没有看电视了,四岁半的孩子,能够克制自己,就是因为担心眼睛近视了,我不知道余坤灿怎么会能够做得到的。
妈妈起来,屋里静悄悄的,妈妈刷牙,余坤灿躺在床上说:“我要妈妈了。”。
我打开播放器播放《淘气包马小跳》,余坤灿要妈妈来,外婆说:“你先把衣服穿好。”,余坤灿说:“不行。”,妈妈说:“姨妈说你进步了,你怎么睡了一觉就忘了。”,余坤灿说:“我还想睡觉。”,妈妈说;“你先起来,弄不好还是宋彦豪先起来。”,余坤灿说:“妈妈不要走。”,妈妈说:“妈妈没有走呀。”,余坤灿说:“我要妈妈来。”,妈妈说:“妈妈要吃早饭了。”,余坤灿说:“妈妈等等我。”,妈妈说:“妈妈是在等你呀,余坤灿你还不起来。”,余坤灿说:“妈妈你不要走。”,妈妈说:“妈妈没有走,一会宋彦豪就会叫你了,你还没有起来。”。
我进屋说:“余坤灿,你昨天晚上还说了,你已经长大了,以后早上起来,什么事请都自己做。”,余坤灿不吭气了。外婆再次进屋,余坤灿已经在穿衣服,上厕所,刷牙,洗脸。妈妈悄悄地走了,从卫生间出来,发现妈妈不在了,余坤灿马上到房间里喊妈妈,妈妈没有找到,余坤灿喊宋彦豪,宋彦豪妈妈说:“宋彦豪还没有起来。”。
七点二十分,余坤灿就下楼了,喊宋彦豪,宋彦豪爷爷说:“宋彦豪还没有穿衣服,你们先走吧。”,外婆说:“宋彦豪有点娇惯,这样对以后宋彦豪长大成人影响不好。”。喊不到宋彦豪,余坤灿喊刘佩涵,外婆说:“刘佩涵还不知道走了没有,你不要喊了。”,余坤灿还是连续喊了好几声,刘佩涵家里没有一点动静。
就在这时候,王泽阳站在马路中间喊:“庆庆。”,余坤灿听见王泽阳在喊,也不喊刘佩涵了,马上跑到王泽阳家院子外边,王泽阳这时候已经回家,余坤灿喊:“王泽阳,我在外边等你。”,王泽阳在屋里答应说:“等等我,我马上就出来。”。一会功夫,大门打开了,王泽阳推着平衡车出来了,余坤灿用手指着王泽阳的平衡车说:“你带这个车子上学呀。”。
到了马路上,王泽阳往后招招手说:“你来追我呀,小胖猪。”,余坤灿不胖,真真胖的是王泽阳,余坤灿没有和王泽阳争辩,马上就追,平衡车走的多快呀,王泽阳骑平衡车轻车熟路,又是一路下坡,转眼功夫就滑了很远很远,王泽阳停在原地,向余坤灿招招手,说:“你来追我呀。”,余坤灿刚刚走近王泽阳,王泽阳转身又往前骑,王泽阳你不要看他胖乎乎的,骑起平衡车相当灵活,不过我还是很害怕他会闯祸。
我一直提醒王泽阳当心撞着路人,担心他被人行道上的电动车撞倒,外婆说:“过马路不能自己过。”,一直走到要过两个小区中间的主干道,准备过马路,王泽阳才停下来,余坤灿也是一路小跑。过了马路,王泽阳没有停歇下来,走到戈林糕士门口,一个卖大烧饼的电动三轮车跟前,王泽阳问:“庆庆,你吃不吃烧饼,是那种很甜,很甜的烧饼哟。”,我说:“不是幼儿园早上有早饭吗?”,王泽阳说:“我要等妈妈。”,我看了一眼后边,几
十米的范围里没有王泽阳妈妈的身影。 余坤灿也不走了,他要等王泽阳,等了一会,没有等到妈妈,王泽阳去爬喷泉,告诉他台阶很多灰,会把手弄脏,王泽阳不听。余坤灿看见王泽阳爬上去,也跟着爬,外婆要余坤灿不爬,余坤灿照样不听。在上边转了一圈,余坤灿就下来了,王泽阳一个人也感到无聊,也跟着下来。
王泽阳妈妈终于过来了,王泽阳用手指着卖烧饼的电动三轮车说:“妈妈我要吃烧饼。”,王泽阳妈妈问:“庆庆要不要吃烧饼。”,余坤灿没有说话,外婆说:“余坤灿不在外边吃东西,马上到幼儿园吃早饭。”,王泽阳妈妈说:“你看,庆庆就不在外边吃东西,我们上幼儿园吧。”,王泽阳把平衡车放倒在地上,自己也蹲在地上,两个手托住下巴,王泽阳不走了。
外婆拉起余坤灿说:“我们先走吧,幼儿园马上就要做早操了。”,我们还没有走几步,听见后边刘佩涵在喊,余坤灿马上回头喊:“刘佩涵。”,说着,两个人就手牵手地走起来,外婆说:“下楼余坤灿喊了刘佩涵。”,刘佩涵奶奶说:“我怎么没有听见庆庆在喊呀。”。
两个人还没有走到十米,后边王泽阳又笑嘻嘻地骑着平衡车过来了,王泽阳妈妈没有给王泽阳买烧饼。余坤灿又松开刘佩涵的手,跟着王泽阳一起走。 幼儿园金芽三班今天玩小推车,小朋友们都很自觉,排成三队,因为有三辆小推车,一辆红色,一辆绿色,一辆蓝色,余坤灿肯定是红色小推车的一队。余坤灿好像比其他小朋友速度快一点,也灵活一点。帅梓涵推着一
辆绿色小推车,转回来,还没有到队伍跟前,就手一松把行驶中的推车放了出去,差一点撞在排在前边的小朋友身上,帅梓涵的妈妈就站在跟前,自然,帅梓涵挨了妈妈的批评。一个胖胖的女孩一个人站在那里,小推车过来了,她只是低低的伸出手,也没有说话,也没有一丝表情,男孩推着在跟前停了一下,调转车头离开了,女孩只是毫无表情的看着车子的离开。
做操余坤灿还是又认真,又搞怪,动作幅度大,震动频率又高,几乎身上没有一块肌肉没有参加剧烈的运动,就连眼珠也没有一刻停歇下来,外婆说:“就余坤灿做操动作搞怪。”。 今天又是培训班日,接余坤灿下楼,我没有再敢走没有扶手的一边,余坤灿照样一边下楼,一边跳,我一个手牵着余坤灿,一个手用力扶着扶手。跟着一起下来的也是一个男孩,余坤灿出门就过来和男孩挥挥手说:“嗨。”,男孩跟奶奶说:“果果是我的好朋友。”,男孩奶奶说:“什么哥哥呀?你们两个一样大。”,余坤灿说:“我是大哥哥。”,男孩说:“我们两个都是大哥哥。”。
男孩奶奶下楼就给男孩一杯酸奶,男孩奶奶问余坤灿:“你们没有带酸奶呀?”,余坤灿说:“我要回家吃饭的。”,男孩问余坤灿:“你们家住几楼?”,余坤灿说:“我们家住二楼。”,男孩说:“我们家住四楼,我们家在江山多娇。”,余坤灿说:“我们家也在江山多娇。”,男孩奶奶说:“我们是住在三期,他们住在二期。”,由于天色太暗,我没有看清这位奶奶是谁,我好像不认识这个奶奶。
路过高高的台阶,余坤灿上去了,男孩要跟着上去了,余坤灿从高高的台阶上跳下来,男孩没有跳,下了两
个台阶,才往下边跳。路过大药房,余坤灿进去称体重,男孩想跟着进去,奶奶一把拉住男孩的胳膊。
男孩走了,迎面走过来刘佩涵,余坤灿马上喊:“刘佩涵,你要去哪里呀?”,刘佩涵奶奶手里拿着一个折叠凳,说:“刘佩涵去五一广场跳舞。”,刘佩涵一直在学跳拉丁舞。前边一个小姑娘,余坤灿认识,但是不是很熟,余坤灿跑过去招招手说:“嗨。”,女孩只是看了余坤灿一眼,没有理睬余坤灿,女孩的奶奶说:“我们也报名学拉丁舞,只去了两天,她说什么也不去了。”。
前边走着刘佩涵爸爸,刘佩涵爸爸问:“余坤灿,你怎么才回来呀?”,我说:“今天是绘画课。”,刘佩涵爸爸问:“你画画,画的怎么样呀?”,余坤灿没有吭气,我说:“余坤灿不好意思了。”。
路过家门口,余坤灿问:“王泽阳怎么没有开灯呀?”,我说:“可能王泽阳去了爸爸那。”。
回到家,我拿起余坤灿的作业,我问:“这里那些是你画的。”,余坤灿说:“是的,这些画都是我画的。”,我问:“这个青蛙也是你画的。”,余坤灿说:“青蛙是我画的。”,我说:“那你给我画一个青蛙怎么样。”,余坤灿说:“不能再画了。”,我问:“为什么?”,余坤灿说:“这是一个秘密,不能告诉你。”,我问:“这个蝌蚪,也是你画的吗?它好像不能填色”,余坤灿没有说话,我问:“这个圆圈外边那么光,也是你画的吗?”,余坤灿说:“这也是秘密。”,我说:“你怎么那么多秘密,一个人要诚实,是就是是,不是就不是,你画的线条都露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