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两只老鼠的启示》
10月7日 星期四 晴天
从前有两只老鼠,它们听见自己的肚子咕噜咕噜地叫,它们的肚子饿了,就商量着准备找吃的,老二说:“我去偷东西,你在这看着。”老大伸出大拇指说:“你真棒!”听完之后它就走了。
老二去偷饼干,不小心被老鼠夹子夹住了,吱吱地叫个不停,它就给老大打电话说:“你来帮我一下。”老大听了就跑过来了。
它过来一看张大了嘴,就说:“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呀?”唉,没办法,就把它拉出来了,它们拿了饼干就走了。
两只老鼠的故事,让我知道了朋友要互相帮助。
二、《老鼠的启示》
10月7日 星期四 晴天
一天晚上,两只老鼠肚子饿了,咕噜咕噜地叫着,然后它俩就去找
食物了。
一只老鼠说:“你看着人,我去找食物。”另一只老鼠伸出大拇指说:“你真棒,你太勇敢了!”这一只老鼠听了就去找食物了。
这一只老鼠,在老鼠夹子上看见了一块饼干,它就去拿饼干,一不小老鼠夹子把它的腿夹住了,它让老鼠夹子夹住了腿吱吱地叫个不停。 另一只老鼠把别的老鼠都叫来帮忙,一起把老鼠夹子掰开,一起把这只老鼠扶回家,一起把饼干一块分了吃。
这两只老鼠的故事中我知道了,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对朋友要真诚。
三:《老鼠朋友》
10月7日 星期四 晴天
一天中午,两只老鼠正在看电视,突然,两只老鼠的肚子咕咕地叫了起来。
一只老鼠想出了一个好点子,它说:“我去偷东西,你在这看人。”另一只老鼠伸出大拇指说:“你真棒!”那一只老鼠高兴地跑去偷吃了,没想到那只老鼠的腿竟然被老鼠夹住了,那只老鼠吱吱地叫。另一只老鼠赶紧找了一根木棍,把老鼠夹撬开,把老鼠扶进医院。不一会儿,老鼠的腿就治好了,他们回到家,高高兴兴地吃着馒头。
我从这个故事中知道了:朋友之间要互相帮助。
四:《一只笨老鼠》
10月7日 星期四 晴天
一天上午,毛毛和乐乐玩着玩着肚子咕噜咕噜地叫着,去偷东西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