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主要写了什么
阜宁阜师附小四(10)吴李梦
有人喜欢扣人心弦的小说,有人喜欢天真烂漫的童话,而我却喜欢充满智慧的《十万个为什么》。
这本书的中包含许多让人费解的生活中的疑问,比如:为什么在高山上煮不熟饭?为什么母亲生完蛋之后会格格的叫?为什么马喜欢站着睡觉?
其中,我最感兴趣的一个为什么是“为什么蜜蜂蜇人后会死去?”原来蜜蜂尾巴上的毒针连着它的毒腺和内脏。如果蜜蜂叮了人,它的倒钩会钩住人的皮肤,稍稍一使劲,就会把身体力的内脏拉出来,这样,蜜蜂就无法存活了。
除此之外,我还明白了很多其他问题。比如面包为什么会有小洞?那是二氧化碳的小屋子。马儿为什么要站着睡觉?因为是为了防御狮子等动物的袭击„„
世界上有很多没有解开的谜题,,所以我们要多读书来解答它们,《十万个为什么》是我们的好朋友,帮助我们共同探索世界的奥妙。
阜宁阜师附小四(10)陈开钟
在暑假里,我看了一本叫《十万个为什么》的书。这本书主要是讲宇宙的一些知识,譬如说太阳的寿命有多长?什么颜色的星星最冷?什么颜色的星星最热等等。
让我最感兴趣的有两个问题:
一、太阳的寿命有多长?据科学家断定,太阳有一百亿年的寿命,至今已活了五十亿年,还有五十亿年的岁月,五十亿年后,太阳会变得更大更亮。慢慢的太阳会变成红巨星。接着太阳会因为氢的大量消耗,会有一次大爆炸,太阳就摧毁了。
二、人类会灭绝吗?这一篇讲了科学家根据恐龙灭绝,最认可的说法是太阳系中有一颗行星在捣鬼,它叫复仇星。每过两千三百年就要大规模灭绝一次,是因为复仇星最靠近太阳的时候只有0、5光年,会招引来太阳系的很多行星撞击地球,引来很大的尘埃把太阳遮住了,导致植物枯死,恐龙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