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
《十万个为什么》一共分四本,我阅读的是海洋与天文,在这个日新月异,五彩缤纷的世界,我们面对奇奇怪怪的事物,形形色色的自然现象,总会提出很多问题,我们只有在书里寻找它的答案。
我读的海洋与天文从中不但了解了太阳的结构是怎样的,太阳的年龄有多大,还有月球的内部构造是怎样的,月球上为什么没有空气和水,还了解了我们人类的地球,以及星星会从天上掉下来吗?还了解了很多海洋生物,会游的、会爬的、有趣的。我觉得它们真是无比奇妙,无比神秘。自从我读了这本书,不但增加了我的科学知识,还引起了我对科学的兴趣,长大后,我要用自已超越前辈的聪明才智,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叫《十万个为什么》,其中有一篇文章叫《萤火虫为什么会发光》。萤火虫发光与它尾部的发光器有关,在发光器内含有荧光素和荧光素酶发光物质。当空气进入发光器时, 荧光素在荧光素酶的催化作用下,与空气中的氧气化合,产生的能量转化为荧光,进入发光器的空气越多,发出的荧光越亮。由此可知,萤火虫并不是在黑夜发光,只不过这种光亮度不如阳光亮,便以为白天不发光了。
我们在生活当中会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疑问,问爸爸妈妈他们也讲不出个所以然来,而《十万个为什么》却能帮我解决这些生活中的难题这本书分别介绍了可爱的动物,有趣的昆虫,奥妙的太空,蓝色的海洋,还有生活小常识和神秘的地球给我讲述了深奥的科学原理,帮助
我认识世界,让我养成爱动脑筋,爱提问,爱探究的好习惯.
从奥妙的太空里,我知道了在太阳系里不单单只有我们地球一个天体,而是有九大行星,分别是:水星,木星,金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和地球还让我知道了生活在银河系的"天外来客"————小行星.
从蓝色的海洋里,我知道了如果遇到大鱼捕杀的危机时,把自己的肠子吐出来制造假象的海参,具有无数条巨大无比的"手婉"的章鱼,能爬上岸产卵的海龟„„从可爱的动物里我知道了小狗骨折后,只要趴在泥土里,小狗就会慢慢的好起来小狗为什么大热天总喜欢把舌头伸在外面 因为夏天天气非常热,小狗是为了散热为什么大象临死之前喜欢挖一个坑 告诉你们吧,因为大象在临死前会把身上的象牙脱落在坑里,然后自己也跟象牙一起跌倒在坑里。从有趣的昆虫中我知道了屎壳螂滚屎球的有趣故事,下面我就来讲讲吧到了交配时期,雄屎壳螂就会到处收集粪便,滚成一个球送给雌屎壳螂当作结婚礼物在运送的过程中,雄屎壳螂会四脚朝地,用后肢来负责推动屎球,不巧时屎球还会卡在掉在地面上的树枝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