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跳爱科学》读后感
阜宁阜师附小四(10)张严文
《马小跳爱科学》是中国作家杨红樱的佳作,也是一套专门为小学生编写的趣味科普读物。能让我们在书中去发现大千世界的自然奇观,去探索一个又一个的科学奥秘,去思考神秘的生命现象,去学习独立生活的小窍门。这套书一共分为春夏秋冬四卷,有很强的可读性。它的内容生动活泼,语调轻松诙谐,我喜欢。
作者可真是别有用心啊,分为四卷的科普书,我读过后让我增长了不少的科学知识,你心中想知道的问题,书中都能给你答案,知道了:月亮上的铁不生锈,不可能吧!生活中的铁我知道都是会生锈的啊。从书里我了解到,原来,月球缺乏地球外围的防护大气层,在受到太阳风冲击时,各种物质表层的氧均被带走,因此具有对氧的稳定“免疫性”,以致月亮上的铁被带到地球也能抗拒锈蚀。近视是吃出来的。你们相信吗?现在的小朋友喜欢吃甜食,吃精细地食物过多,吃硬质地食物过少,吃粗粮太少,所以这些都是增加近视的原因哦!原来眼睛近视还有这么多原因啊!我很吃惊。
读过《马小跳爱科学》让我觉得真是受益匪浅啊!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在生活中和学习中,我们要勇于探索、勇于追求科学真理。从小要学好知识,长大去探索科学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