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我爱科学》有感
阜宁阜师附小四(10)杨承灏
读了《我爱科学》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许多生活中的知识,和许多现象产生的原因.
例如雪花七十二变中知道雪花的出现有二个条件;一是要有充足的水蒸气,二是离不开结核,也就是肉眼看不见 的固体微粒在冷空气的作用下,水蒸气的水分子围着结核一层又一层地结 ,晶核 就从中央向外长大最后变成了一颗六角形的雪晶体.
再例如无害的荨麻,荨麻会痒,是因为当你触摸它时,会折断它身上细毛的尖端,这样它就会把里面的化学毒素注射到你的皮肤里,所以才会疼.
读过《我爱科学》让我觉得真是受益匪浅啊!也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在生活中和学习中,我们要勇于探索、勇于追求科学真理。从小要学好知识,长大去探索科学的奥秘。
读《宇宙之谜》有感
阜宁阜师附小四(10)李世杰
今天我从学校带回了一本书,书名叫做《宇宙之谜》。我很喜欢这本书,有好几个同学都想换这本书,我都拒绝了。
这本书里我最喜欢《宇宙“黑洞”》这一篇文章了。里面讲了科学家们发射了一枚探测卫星,从传回的图片中发现了人类看不见的宇宙“黑洞”,在宇宙里还有许多这样的“黑洞”呢!宇宙“黑洞”有着很强的引力,可以把小行星吸进去。如果有很勇敢的人坐着飞船到“黑洞”里去的话,慢慢地“黑洞”的引力越来越强,很快就会让人粉身碎骨的。没有人知道“黑洞”有多深、“黑洞”有多大,但书上讲宇宙“黑洞”可以把很多的小行星吸进去,书上还讲宇宙“黑洞”迟早会把整个宇宙都吸进去的。
读完这篇文章之后,我感受到宇宙是很强大的,而我们人类在宇宙面前是那么的渺小。现在我还是个小学生,学生的责任是认真地学习,将来运用我们所学的知识去探索更深奥的宇宙秘密,解开更多的谜团。宇宙需要我们去探索、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