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红军长征>读后感]
每当读到“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这首诗时,我就会想起那二万五千里的长征,在这么漫长的征途中,我们的红军战士又经历了何等的艰难困苦呢?红军战士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一路上披荆斩棘,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完成了这一伟大壮举。
面对波涛汹涌的大渡河,沼泽遍地的大草原,高耸入云的大雪山,战士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用超乎想象的毅力,为部队探索出一条前进的道路。这不仅仅是一条前进的路,更是一条生命之路。遇到开阔美丽的草原,谁也没想到这里面蕴藏着重重杀机。很多战士就在这片草原上倒下了,再也没有站起来。但其他战士前赴后涌,没有退缩。战士们面对重重困难,前进前进再前进。
我读了以后,非常钦佩红军的顽强意志和不畏艰险的精神。想想红军,现在我能做得只有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在困难面前决不低头。用科技强国,以人才壮国。我们不能在陶醉在祖先创造的业绩中了,而要自强、自立,创造21世纪的伟业,这是要做到的,也是能做到!当然,这很困难,因为这需要顽强的拼搏精神。
我从<红军长征>书中收获了坚强、智慧、自信、顽强、团结……那么,我们要将这些品德付诸于祖国的建设中去。我们的国家将成为世界上的强国,让我们团结共助,书写崭新的历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