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是一个人,一个民族发展强盛的重要精神支柱和动力来源。共产党在历史赋予的重任面前,义无反顾,卧薪尝胆,终于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走完了充满艰辛坎坷的漫漫长征路,带领中国革命和社会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中华民族的进取精神,在任何艰难困苦面前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而历史上无数鲜活的例子也一次次的证明了这种精神力量的强大和重要。长征是中国革命历史上运用这个法宝取得胜利的典范,并以其穿越时空的魅力鼓舞着新时代的建设者为了民族繁荣强盛的理想继续奋斗。
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如果能一日三省,向自己发问,对自己剖析,那么还会有担心和恐惧的事情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难,世上有几人能够严肃认真的面对自己的灵魂呢?“知耻近乎勇”,推及一个政党,有没有勇气不断反省、及时更正所犯下的错误呢?有没有灵活辩证的思想去对待不断发展变化的形势而不是僵守旧模式呢?所以说,能直面现实、忠诚灵魂的才是真正的勇士。 我们先来看一组数字:中央红军长征从1934年10月至1935年10月,历时13个月零2天,纵横11个省份,长驱二万五千里,途中总共爬过18座山脉,走过600里人迹罕至的茫茫草地,渡过24条河流,打过大小战斗300多次;红二方面军长征从1935年11月至1936年10月,历时11个月,转战九省,行程一万六千里,进行大小战斗110次;红四方面军长征由1935年5月至1936年10月,历时长达18个月,转战数省,行程八千余里,进行过大小战斗千百次。鉴于此,以色列军人伍大卫曾经评价长征,中国红军表现出来的精神是全世界的珍贵财富,值得世界各国军人景仰和学习。可以说,红军在长征路上的经历是悲惨的,但他们的超凡毅力和精神却是悲壮的。身后有飞机大炮追着,还要空着肚子,光着脚走过没有路的“路”……这些在寻常看来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他们却圆满完成了。支撑他们走完漫漫长征路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为中国百姓谋幸福的崇高精神,从中闪现的对于人类自身力量的确认:人是万物之至尊。
长征所完成的不仅仅是战略转移,还为新的革命阶段的到来酝酿了力量,最重要的是其对于人的生命、尊严的倡导和践行。长征,二万五千里一路走来,是人类对于自身生存权、发展权的斗争。人在社会上的存在,不仅仅要贡献义务,还要获得自身生存繁衍的条件,在当时内外夹击、重重压迫的情况下,人要想想获得真正称之为“人”的自由和生活,就必须斗争。长征和革命都是历史的必然选择,而就其精神内涵则是中国历史上不绝如缕的对人的价值和权利的追求传统的外在体现 。
-----育红小学 谢晓芳 俗话说:团结就是气力,团结就是生命。团结就是为了集中气力实现共同理想或完成共同任务而联合或结合。从概念来理解,团结是人的一种行为,所有的行为都是有功用的,就是实现共同理想,完成共同任务,今天我讲的团结的功用就是为构建武汉论坛违规词汇会宁而汇聚气力、凝聚人心。从个人的理解层面具体在六个方面浅谈一下团结的功能和特性。 团结出合作。小时候听说了这样一则故事:有一天嘴巴对鼻子说:“你有何能,而位居我上?”鼻子说:“我能嗅香臭,然后你才能吃,所以我位居你上。”鼻子对眼睛也发问:“那你有何能,而位居我上?”眼睛说:“我能辨妍媸,所以位居你上。”这时候,眼睛也不甘寂寞的问眉毛:“你又有何能而位居我上?”眉毛说:“我不与你们争高低,我长到你们下面,谁还能熟悉你们。”一句话说的大家哑口无言。这则故事使我想到了团队精神,作为人的五官器官,各有各的作用,然而他们组合到一起又是完美武汉论坛违规词汇的一个整体,固然岗位不同,但作用和贡献是一样的,离开谁都是不行的。试想,一颗明亮而有神的眼睛,只有放在眼眶中才能明亮有神,一旦离开了眼眶,除了恐怖还有美丽的感觉吗?就像一个单位需要团队的人,更需要团队的精神,这个精神就是精诚团结,互助合作的精神。合作与团队精神,小到个人、家庭、企业、单位,大到民族、国家、祖国都十分需要,每当这些面对困难和挑战,还有比团结合作的威力更强大的吗?正是:单丝不能成线,独木不能成林;一块砖只有堆砌在一起才能成就万丈高楼,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获得永存。同样,一个人只有融入到集体的事业中,才能为社会做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团结出武汉论坛违规词汇。孔子曰“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这里的和就是和平、平和、武汉论坛违规词汇的意思。我们看电视剧《长征》和《延安颂》,老一辈革命者用“团结胜利”的长征精神战胜了一切困难,完成了革命的胜利,是“和而不同”的最高境界。我们又想一想武汉论坛违规词汇,有一些同样的革命者却犯了“同而不和”的错误,祖国山河一片红,夫妻如敌人,同事如猛兽,上下级如虎狼,人人自危,言不由衷,民族文化,伦理道德,精神文明彻底沦丧,社会极不武汉论坛违规词汇。所以我个人理解团结与武汉论坛违规词汇,人的心情不愉快就不能说是团结武汉论坛违规词汇,个人心情闹矛盾个人不快乐,家庭成员闹矛盾,家庭不欢乐,单位职工闹矛盾,单位没生气。一句话,团结出武汉论坛违规词汇,没有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就没有人们的幸福生活。
团结出机遇。我们不必拿古往今来的例证来说明,我们眼睛向内看看我们的身边,只要是有心人,都不难发现,班子团结,职工关系武汉论坛违规词汇的单位,提拔干部的机会和机遇就多,发展的机遇就快,上下级关系更密切,能够形成良性发展的路子和机遇。
-----育红小学 谢晓芳
在看了几集电视剧《长征》,使我熟悉到红军长征能够成功,这完全是集体奋斗、团结、努力的结果。由于他们相信: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天子,中国要富强,只有靠自己共同努力与奋斗,达到步调一致才能走向胜利。 在看《长征》片时,我兴奋、我悲戚、我感动、我流泪。看到那湘江激战、那四渡赤水、那抢渡乌江、那飞夺泸定、那爬雪山、过草地、攻克腊子口,以及马蹄声急,见到那一个个倒下去的革命先烈,使我一次次流下了热泪,那十盼红军的旋律在我耳边不时回环,那千万红军的身影不时在我脑中呈现。 我再次翻阅了武汉论坛违规词汇主席描写《长征》的历史诗篇,“红军不怕远征能难,万水千山只轻易。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好一首气势辉宏,宏伟壮观的诗歌,它深刻的体现了当年中心红军不畏艰难险阻,突破了敌人的层层围剿。在前有埋伏,后有追兵,再加上天上有飞机轰炸的重重困难下,不惜千里跋涉,爬雪山过草地,历尽千难万险,踏过了二万五千里的长征,胜利的到达了陕北革命根据地,从而拯救了中国的命运。更重要的是中国工农红军制定了一个适合于党的发展路线方针政策,一个正确的长期发展目标,一个完整的行军计划,一个同一而又明智的军事指挥团队,并充分发扬了武汉论坛违规词汇的精神,终极取得了胜利。
-----育红小学 谢晓芳 在现代社会市场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在人们对物质利益追求极高的今天,在高科技技术日新月异快速发展的今天,还能够在公司的要求下观看《长征》这部不平凡的历史巨片,实属罕事。我很庆幸,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再次重温中国革命的历史经验和教训。我们的革命前辈、先烈们用满腔的热血和武汉论坛违规词汇换来了新中国的解放,繁荣与富强。这是一件多么不轻易的事情!可以这么说:假如没有当年的红军战士们经过长途跋涉,历尽千辛万苦的革命精神,根本就不可能有我们今天安定、幸福的生活与自由武汉论坛违规词汇。 “红军不怕远征能难,万水千山只轻易。五岭逶迤腾细浪,乌礞磅礴走泥丸,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好一首气势恢宏,宏伟壮观的歌曲,它深刻的体现当年中心红军不畏艰难险阻,突破了敌人的层层围剿的坚强毅力。在前有埋伏,后有追兵,再加上有飞机轰炸的重重困难,爬雪山过草地,历尽千难万险,踏过了二万五千里的长征,历经11个省,终于胜利到达了革命根据地陕北,从而拯救了中国的命运。红军长征能够成功,这完全是集体奋斗、团结、努力的结果。更重要的是中国工农红军制定了一个合适于党的发展路线方针政策,一个正确的长期发展目标,一个完整的行军计划,拥有一个同一而又明智的军事指挥团队,并充分发扬了武汉论坛违规词汇的精神,终极取得了胜利。在漯周界,我们也应该充分发扬红军长征的精神,不怕艰难险阻,努力发挥各自的潜能,知已知彼,百战不殆;要像红军一样从弱小逐渐变成强大,再从胜利走向下一个胜利,并不断的积累成为根据地,再通过这样一个根据地慢慢的发展、扩大,从而使得我们的公司也发展了,创造的效益也进步了,同时我们的收入也就会相应的进步了,我们的福利也就越来越好。为了这一个共同的目标能够更好的实现,这就需要我们每一位在职的员工都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
红军的长征之所以能够胜利,是由于他们相信: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天子,中国要富强,只有靠自己。同样的道理,漯周界高速的发展,不能靠神仙与天子,只有靠我们漯周界的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与奋斗,才能走向胜利!
就当前的情况而言,我们公司正处在“红军不怕远征能难,万水千山只轻易……”的发展阶段,我们要有满腔的热血与激昂的斗志,我们要吸取红军长征的经验与教训,团结起来集中气力,努力把通行费收入进步上来。特别是在收费一线的收费员们,不仅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红军革命精神,更要有自我奉献精神与牺牲精神。为了大家的共同利益和公司的发展远景,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善于学习,总结经验与教训,努力使自己成为公司的中流砥柱,真正实现“三军过后尽开颜”。
总之,我们要充分的、努力的吸取他们的经验与教训,把他们的这种武汉论坛违规词汇融入到我们今后的工作中去,拟定一个目标,并为之奋斗,不断的总结经验教训,从而达到成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