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魏书生读后感】
坚持“道德长跑”,他自己率下写下了几百万字的日记、笔记、文稿,【学习魏书生读后感】
他也不辞劳苦并且快乐的和学生一起做着这些事情。
当然,仅仅这些可能不够成为一代教育家的标准。因为他关于成为科研的劳动者,他在生活中工作中做到了:1、明确自己的方向,悠然中获得一种收获,在搞科研问题上,他提到的“天天记、经常翻、精心改”,都非常适合我们的老师。)
2、守住眼前快乐的阵地,如何做到快乐,自行解放自我,即高度的相信自己,即使有一线希望,我们也要有信心能够达到我们希望的目标。其次,珍爱自我,要时刻用职业道德规范来约束自己,经常用教师职业道德这把尺子来衡量自己,珍爱自己的劳动成果,别人不会为你的劳动成果而感到过程的艰辛,最后超越自我,假如我们认为一件事情不可能完成,那我们就把它分割很多部分,一部分一部分完成,即使成功不了,那我们离成功也八九不离十,还有什么事情比将要成功、正在成功、已经成功更让人快乐的呢?
三、习惯的培养,好习惯让孩子受益终生
他让孩子做到的“五个一分钟”等,所谓的小事情却体现了大道理一分钟家务体现了培养孩子的动手自理能力,一分钟日记体现了培养孩子的反思能力,一分钟踏步体现了培养孩子的生活状态,一分钟军歌体现了培养了孩子的情绪, 一分钟注意力、记忆力的提高训练了孩子的思维能力,坚持下来,长此以往对孩子的全面提高与促进的作用,充分体现了我们新课改三个维度的培养。
“去其浮华,留其本质”,用最有效的方法去处理最根本的问题,是我们认为魏书生理论的最好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