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羁只因侬本多情,学会爱慕全赖有你。时间,是个神奇的魔法,可以褪去墨迹,可以淡忘回忆。而有一种情怀却日久弥新,那就是对历史的印记,那么清新,又是那么的伤感,踏过历史的足迹,漫步往昔的台湾,那一抹令人振奋的回忆,让我久久不能平静。
不管是曾经的斯巴达300勇士,还是现在的赛德克族300名战士,他们都是英雄,当之无愧的英雄。很多人说,他们都失败了,但是失败并不代表。刑天失败了,但他继续战斗,被人尊称战神,蚩尤失败了也被称为战神,项羽失败了也被称为战神。失败并不代表他不勇敢,我们也不能因成败而论英雄。
自古以来,英雄一直是男人心中的荣耀,只是最近很长一段时间,变味了。正如电影里那位日本司令说,不是战死就是自杀的精神不存在了,日本没有了武士道。其实,中国也没有课忠义,没有了文天祥的“留取丹心照汗青”,也没有史可法的城在人在,没有邓世昌的为国捐躯,也没有张自忠的取义成仁。不是时势不造英雄,而是人们忙着争夺财富,人们忙着嬉笑谩骂,人们都嘴里说着刘墉的话,心里全是和珅的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