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
你如一缕春风,迈着轻盈的步履,掠过我的思绪,陪我一直
走下去。
—题记 你是一位画家。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你用神来之笔勾勒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春雨图。你用五彩缤纷的色调描画着春天,描绘着春的柔情与抚慰,描绘着细雨的缠绵与奉献,描绘着春意的盎然与生机,使我心雨飘飞,是你告诉我:自己未来蓝图应由自己描绘。 你是一位音乐家。【也因为有你我不再孤单】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你用轻快的旋律奏响一支农家丰年曲。你用悠扬的琴声,弹奏起夏日的激情;用圆润的歌声,驱散夏日的炎热;用起伏的鸣声衬托着夏的豪迈和酣畅,使我思绪飞扬。是你告诉我:人生的交响曲虽有乐有悲,有快有慢,但终究会弹奏完。
你是一位诗人。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你用四射的才情吟诵着秋的壮阔,畅谈着秋的蕴藉,谱写着一曲激荡澎湃的秋的颂歌。你用激情之火,点燃我的心灯;你用诗化之墨,滋养我的心田。是你告诉我:其实,四季就如一首诗,是精彩还是恍然,完全出自于作者的心态。
你是一位摄影家。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你用奇情妙思摄下冬天的洁白与寥廓,你用心灵的眼睛注目冬的壮美与浪漫。你用镜头留下冬永恒的记忆,也摄下我心灵的律动。是你告诉我:人的眼睛像一部照相机,一旦拍到美好的画面,便会永远定格在心的相册上。如果不好,则会被删去。
因为有你——语文,我的心海好比一缕清风骀荡着,使我的天空四季长春。
因为有你——语文,我的思绪好比一阵细雨滋润着,使我的人生永不枯竭。
因为有你——语文,我的心灵好比一轮骄阳照耀着,使我的世界光明永存。
我心中的那一段故事
我的心中,一直藏着一段故事,一段关于我那远在黑龙江的祖母的故事。
三年前的暑假,我随爸爸回到了他的老家,那陌生而又似曾相识的黑龙江。一路奔波,直到午夜时分才赶到。皎洁的月光下,远远地望见老家破旧的小屋时,我不禁惊讶万分:这里竟然如此贫穷啊!
推开虚掩着的屋门,黄晕的灯光下,我看见了一个典型的农村老太太,她就是祖母,打我记事起从未谋面的祖母。祖母一听到动静,立即喜笑颜开地迎过来,嘘寒问暖,忙前忙后,三番五次地问我们,饿不饿,渴不渴……听着那带着浓重乡音的絮叨,我忽然生出一阵厌恶,不禁皱了皱眉头:怎么这么罗嗦啊,我们又不是三岁小孩子。祖母却丝毫也没有觉察,因为她早已转身去给我们烧洗澡水去了。
第二天中午时,一大群人热热闹闹地过来了,原来是祖母请来为我们接风的邻居。他们围着我和爸爸晃来晃去,不时地问长问短。吵得我脑袋都大了。饭菜也不好吃,不过热情却是哪都比不了的。祖母一个劲儿地往我碗里夹菜,说我
太瘦,要多吃。其实我早就饱了,却被她硬逼着吃下一大碗饭,还有一个大鹅腿,撑得我又生气又无奈!
第三天一早,我瞒着祖母和爸爸,与新混熟的两个哥哥偷偷跑出去玩。晚上七八点钟才回来。爸爸劈头盖脸就是一通骂。我这才知道,原来我溜走后不久,祖母就发现了,她立马放下一切,绕着村子挨家挨户地找我,可她找了两圈也没找到,急得直哭。回家后又告诉了爸爸,害得爸爸也到处找我。我不禁又恼火起来:有两个哥哥陪着,哪里会失踪?这祖母也真是幼稚,还打我小报告!
第四天,当我们收拾行李准备回去的时候,祖母哭丧着脸,拉住我的手,颤颤微微地说:“再呆几天呗!几年都没回来过了!”等她知道实在留不住我们时,终于闭了嘴,默默地向我的袋子里塞了许多饼干和火腿肠,还都是些我根本不喜欢吃的杂牌货。
大约过了一星期,爸爸忽然告诉我祖母住院了。我这才知道,祖母向来身体虚弱,那天为了找我四处奔走而受了风寒,再加上惊吓,旧病复发了。她硬撑着,直到起不来床才不得不同意去医院输液。望着爸爸忧心忡忡的样子,我仿佛看到了祖母那张憔悴的脸,也忽然明白了一个道理:亲情是不会因为贫穷和愚昧而减少分毫的。现在,我才为自己的幼稚感到万分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