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好!
毒,万恶不赦
毒,万恶不赦,请看:
河北某少年因好奇染上毒瘾,从此偷同学的钱;偷家里的钱;到大街上去抢钱,一发不可收,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天津某青年自信自己有很强的自制力,从偶尝一口到静脉注射,却一直没有控制住自己,一步一步走向深渊。
我家的一位亲戚长得瘦骨嶙峋,身躯佝偻,靠着他妻子一把一把汗换来的钱苟活着。毒瘾发作时,他像一头发疯的野兽,最后因不堪忍受痛苦而自杀。
……
一桩桩,一件件沾满了血和泪。这些都是因毒品而起的。
毒品,祸国殃民。它不仅给国家带来了损失,也给人民带来了灾难。杀人放火,坑蒙拐骗……这一切一切,吸毒者为了它,不惜失掉了宝贵的生命,还连累了亲朋好友。到后来,变得人不成人,家不成家,一片凄惨。从19世纪开始,英国人为了自己本身的利益,向中国进口了大量的毒品,用毒品来控制我们。自从它进入我们美丽富饶的中国以后,它就开始一步步地迷惑我们,让我们国家一步一步走向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它毁灭了我们的国家,毁灭了我们的家园,毁灭了我们的一切。
我无法原谅那些毒品,但我更不会原谅的是那些制造毒品出来的人。他们明知道毒品的危害世人,却还要去制造,去贩卖。为了金钱,为了利益,他们不惜出卖自己的良心,把自己陷于无情无义、铁石心肠。当一声声悲惨的哭声响起,他们不会脸红,且当作没事发生;当一幕幕惨剧发生时,他们不会心软,不会停止贩毒。我对他们的行为及态度表示愤怒,但现在我却不能做些什么,我感到抱歉。但我知道,总会有一天,我会让他们为他们的所作所为得到应有的惩罚。
人死不能复生,过去的事发生了也不能挽回。现在重要的是,让新一代的青少年们意识到:吸毒不但会严重摧残身心的健康,传染和导致各种疾病,甚至死亡,而且,对家庭而言,往往“一个吸毒,全家遭殃”。会使自己倾家荡产,到最后走上犯罪道路,败坏社会风气,危害社会治安。所以,我们一定要坚持做到:有毒必禁,毒害必除,让万恶不赦的毒销声匿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