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防艾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评委;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我是来自11级市场营销班的丁虎能!
下面我将和大家交流的题目是“毒品的魔力”。
首先我想问大家几个问题。
——大家认为抽烟的好处和坏处是什么?
——下一个问题是针对吸烟的各位同学及其我们的各位老师提的,你为什么要吸烟?
——下面这一个问题还是针对吸烟的同学和老师提的,你能不能把烟彻底戒了?
——最后一个问题,大家觉得吸烟和吸毒那一个后果更为严重?
我们作为一名中职生,也作为社会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有义务,有能力做好禁毒防艾工作,坚决做到不吸烟,不喝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校,协助老师、同学宣传禁毒防艾知识,共撑起我们美好的明天。
“禁毒防艾,远离毒品,关爱生命,”这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像一口警钟。时时刻刻在你的耳边响起。提醒你那些五颜六色药丸后的隐患,帮助你重新认识自己的生命,同学们,愿这些文字永远在你们心中回荡,把毒品永远杜绝在你们真善美的大门外,为我们的理想奋斗!
人世间最恶毒的杀人凶手莫过于毒品毒品是死亡之路的垫脚石,是一些意志薄弱的人的克星,是一个毫无人性的恶魔。它无孔不入,把一切美好的事物化为乌有。湛蓝的天空因为它而失去光泽,盛开的鲜花因它而凋谢,欢快的鸟儿因它而哀鸣,炽热的太阳因它而黯然。更可怕的是人也因它而变得碌碌无为,失去了梦想,没有了目标,一心想的只有“毒品”二字,整天对它如痴如醉。它摧毁了多少幸福的家庭,让幸福天使离我们而去。
有些人自以为是,认为自己是百毒不侵之身。但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即使你有再高的学历,再精的科学技术,碰上它,你同样得俯首称臣。这里就有一个真实的事例:
有一名在戒毒所工作的人员,他每天面临成百上千的戒毒者,长年累月工作的他对毒品可称得上是无所不知,无所不晓。于是,在几年的辛苦工作下,他学到了很多戒毒的方法,也有了很多的心得。但是也一直有一个疑惑藏在他的心头,每天他都在暗暗的想:“是不是每一个吸食毒品的人都会上瘾呢?”他看来戒毒的人都是身体瘦小,精神不振,而且他们对戒毒的方法一无所知。自己长得那么壮,又懂得怎样戒毒,自己吸一口,恐怕没什么大碍吧!开始,他也曾告诫自己不能这么做,可是随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他内心的好奇心也一天天的增长,终于有一天,他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吸食了第一口毒品。有了第一次,他就有了第二次的念头,一次又一次,他终于对毒品上瘾了,毒品成了他生命的全部。他多次想戒掉,可是吸食容易戒掉难。他忍受不了那穿心般的痛,每次毒瘾发作,就如同千万只蚂蚁啃在心上。渐渐的,他再也没有了抵御能力,彻底的成为一个瘾君子。
一个事业有成的他,一个前途无量的他,就这样成了毒品的傀儡,在他多姿多彩的人生划上了遗憾的句号。就算有再多的经验,但他又能改变什么呢!不能,面对悲惨的结局,他除了默认,已无力去改变。其实,在我们的身边这样的例子又何止这些呢?
醒悟吧!不要让好奇心致使自己犯下不可弥补的错误,不要因别人的迷惑去做自己终身遗憾的事。
远离了它,明天的太阳依然冉冉升起,依然那样美丽、动人。路边的野花依然那样美,大自然的空气依然那样清新。可是如果一旦被它缠上,你的前途将茫茫一片,你那美丽的梦想将化为泡影。
让我们远离毒品,共同迎接初升的太阳,让我们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禁毒防艾,人人有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