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楼的秘密读后感
时间消散,唯你如初
精致的玻璃珠破碎在碎阳中,闪烁着一个又一个透明的梦境。
——题记
那是一个用冰雪堆砌而成的世界,万物之中都透着一种叫做冰冷的气息,可他却用温柔的笔触描绘出那一个漫天飞雪的世界。
郭敬明。
从十年前的第一本小说《幻城》,那个同时用冰雪雕琢的令人沉沦的世界。那时的他,用十七岁稚嫩而又成熟的想象,送给了我们一个精致的梦境,就如玻璃做的空中阁楼在阳光中闪着柔和的锋芒,我阻止不了它给我的震撼——震撼于那一字一句完美的修辞。【阁楼的秘密读后感】
十年后,同样是玄幻小说,同样是冰雪王国,他用二十七岁慎密的思维建造出那一个个冷酷却内心温柔,幼稚却被迫成长,面无表情却永清至深的人们——《临界〃爵迹》。那是一种完全不同的美。就好像一双无形的手,缓缓地伸向那温柔的手,朝那座冰雪王国缓缓抚摸,最后,猛地一拳,将它打碎,全部都打碎——温柔,却异常残酷。
《临界〃爵迹》中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在他们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那么淡,却真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