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楼的秘密读后感】
瞬杀。整个故事中的一个设定。“如果两个人的魂力级别相差太远,近乎于压倒性的优势的话,那么强势的一方可以完全压抑对方的魂力使之无法释放,而在一瞬间就能杀死对方。”这是一个近乎于残酷的设定。从一开始,我就觉得这是一个很难控制的设定,因为这样的瞬杀,有的时候会让整个世界变得扭曲。可是后来,我发现他就是故意放大了肉弱强食这一现实。,临界〃爵迹》想表达的或许就是武断独行与残忍,、准则的冰冷无情吧?
——一个人,要对世界有怎样的绝望,才会这样设定呢?
可是,在他的故事中,即使再绝望,即使无奈到欲哭无泪,可是一旦沦为了生命,哪怕终究死去,也要撑起自己活下去。
你看他创造的角色,都有着冰冷的绝情,却又有着转述自己的柔软命门。为了所挚爱的去义无反顾沾满鲜血,但这只是迎战命运的姿态,而不是以此为王的方式。 这个看起来光怪陆离残忍血腥的世界,结果却让人何其心疼。
十年兜转,四爷已不是那个营造精致的美好的的人了,而是让一切破碎在空中,沾染上凡尘的灰烬。
——这个世界很残酷,可他的语调很温柔。
从五年前开始读他的文字,从《幻城》到《夏至未至》再到《梦里花落知多少》,他用着淡蓝色忧郁的语气缓缓叙述着一个个令人心碎的梦境。但却让人欲罢不能。
那么多的人批评他,接受不了他的风格,希望他倒下。可他依旧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一种叫做坚持的东西。他依旧在黑夜中轻皱着眉头,斜斜扬起唇角,凝神面对着电脑,一字一句描绘着那些日月交替、星辰汇聚、凡世沧桑,对着那些批评不为所动,依旧用似有似无的微笑展现着属于他的潇洒。
在我们生活的世界之外,真的存在这样一个世界么?孤傲冷漠的末代王爵,冰雪覆盖的琉璃,灿烂闪光的灰烬,还有那些深刻到用命守护的爱与恨。你相信它的存在么?【阁楼的秘密读后感】
我相信。
时间飘散。唯你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