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就是相互忍彼此真过一生
有时候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懂;有时候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说出来;有时候不是不明白,而是明白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做,于是就保持了沉默。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留作回忆。
这一年,我懂得了日久不一定生情,但一定能够见人心。这一年,我懂得了原来讨厌的可以依旧讨厌,喜欢的却有很多可以不再喜欢。这一年,我懂得没有谁会像父母一样一直包容并原谅你。这一年,我懂
得了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
杜月笙说钱财用的完,交情吃不光。所以别人存钱,我存交情。存钱再多不过金山银海,交情用起来好比天地难量;花一文钱要收到十文钱的效果,这才是花钱能手;做事要做到刀切豆腐两面光;钞票再多只不过是金山银山,人情用起来好比天地难量。
在一杯茶的温情里,体味生活的诗意;在一碗粥的清淡中,感受生活的平和。每天清晨与阳光一起醒来,每天清晨用善愿将心灵照亮,把贪的心念转为满足,把满足的心念转为慈悲。用爱与感恩洗净心中的烦恼,不断提升生命的能量,才是美好的人生。
人性的根本特征是什么?两个,第一是复杂性,第二是矛盾性,俗话说“知人知面不知心”,极其精辟。一个人的表情、谈吐、举止、行为等,都会掩盖自己的真实意图,欺骗他人。人性不仅复杂,而且,一个人的真实意图还常常会通过彼此矛盾的形式表现出来。
腾不出时间学习的人,迟早会腾出时间来伤悲;腾不出时间思考的人,迟早会腾出时间来后悔;腾不出时间运动的人,迟早会腾出时间来减肥;腾不出时间呵护亲情的人,迟早会腾出时间来流泪;腾不出时间恋爱的人,迟早会腾出时间来相亲;腾不出时间睡的人,迟早会腾出时间来生病。
清空心里的阴霾,心净才能心静,心静才能舒心,有些情,淡一淡,
就释然了;有些累,停一停,就休歇了;有些苦,笑一笑,就冰释了;有颗心,伤一伤,就坚强了,行至水穷路自横,坐看云起云亦高,路旁有路,心内有心,凭的是眼界和心胸;简单一些,积极一点,烦恼自然会少了一些。
一个人就算再好,但不愿陪你走下去,那他就是过客。一个人就算有再多缺点,可能处处忍让你,陪你到最后,那就是终点。因为陪伴与懂得,比爱情更加重要。一生中会有很多段爱情,陪你走到最后的,始终只有一个人。找一个你愿意忍受你的人,一起走到最后。爱情就是相互忍,彼此真,过一生。
人活着,其实就是一种心态,你若觉得快乐,幸福无处不在;你为自己悲鸣,世界必将灰暗。是非常有,不听当无;祸福相依,顺其自然。多行善,福必近;多为恶,祸难远。不奢求,心易安;不冒进,则身全。心小不容蝼蚁,胸阔能纳百川。顺境淡然,逆境泰然。不自重者取辱,不自足者博学,不自满者受益。
事情开始的时候,不要想象着结局,因为有了这种预判,可能会左右我们的思想和行为,最后导致所有的付出如桃花落水,那些本来可以牵手的人,可以成就的事,终究铸成了许多遗憾,化作零星的记忆。既然开始了,就别驻足;当它结束时,莫去愧悔。只要走过、看过、经历过、感受过,成败只是人生的一种附属。
女人的贬值,不是年龄的贬值,是自我身价与姿态的贬值;一个女人的衰老不是容颜的衰老,是进取心的衰老。一个女人的不自信,不是自卑心作怪,是过于贬低自己不相信自己:其实我可以不依靠别人做的会更好。岁月会告诉我们很多事,长得好没太大青春资本,女人的资本是自身的历练和能力,这是生存之本!
有时候人的眼睛,看世间、看万物、看他人,就是看不到自己;能看到别人过失,却看不到自己的缺点;能看到别人的贪婪,却看不到自己的吝啬;能看到别人的愚昧,却看不到自己的无知,能看到别人的目光短浅,却看不到自己的狭隘。人生就是要多些反思,要多些扪心自问,才能认识自己,否则就会活得很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