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互相的温暖
《那些爱与温暖》
那些爱与温暖
不知是中秋近了,团圆喜暖,还是我一不小心被射中了爱之箭,近一段时间里,我总是被来自许多人的浓浓的爱意包围着,虽已秋天,却一度又一度地把我的心啊肝啊温暖得像是春天一样。
我几次三番想要把感动我的人和事以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留给自己流年里的一笔温馨记忆。怕人说我矫情、晒幸福,那些爱与温暖,我就不一一赘述了。然而,偷得浮生半日闲,我还是简单地做一篇回忆录,因也说了,空间文字皆是个人心情,欣赏则来,允许吐糟,但记得,要文明!
(一)亲情
今早,特意请了假,去给弟弟办离职手续。
先前弟弟暑期无事,妈妈嘱他来到我的城市做暑期工,一个月之后,暑假也将至尾声,该是辞职了。我早一周前就让他去跟领导说辞职之事,怎奈弟弟没有工作经历,没有提前与领导说明清楚,落实到位,结果到了实在不得不走的那一天,公司因岗位缺人不能立即同意员工离职,而这边弟弟的开学日期也渐行渐近,我开始着急,像热锅上的蚂蚁,那边妈妈也在催他离职,我心里恨铁不成钢着。
因此事,我本就不很健朗的身子,那几天里也急出状况来,差点又要去医院了。心里气着弟弟办不好事,但又想他还小,没经历过,我怪他又如何呢,只能气自己。当初没有亲自去给他办理这些事,也是用心良苦,想让一直处于校园的他自己去经历一些事,哪怕是挫折,
经历之后也就成长了,可结果还是让我失望了。上大学前,我就嘱咐过他,要多参加实践活动,多历练历练,学些社会经验,不过社会终究是比学校更能磨练人,经历这一回够他学校里学好几课了。
这种场合下,弟弟不懂事,妈妈也没不多知识,于是我向经理提出允许弟弟以请假的形式回去,合情合理,过了假期若人不能来,那便算是离职,其余的手续我来替他办,毕竟我人在这里。经理无话,也就批了。
于是,妈妈和弟弟顺利地回去了。过了预定好的一周假期,因之前询问过经理,离职手续需许多部门负责人签字才可,涉及人事财务等等,而这些部门均是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上班,而我也是,无奈,只得特意请了一天假来办此事,奔波了一上午,找这人签字找那人签字,上至总经理头头,下至部门负责人,一层一层,饭也没吃,水也没来及喝,还要一声一声客气地说“谢谢”,所幸那些工作人员态度都很好,让我感到心里很温暖。忙活了一上午,终于在中午时分,疲惫地给妈妈打电话说办好了。
我和妈妈都欣慰了,心里的事儿总算是放下了。妈妈因担心我的身体,嘱我快去吃饭,一定补充好营养,身体是最重要的。
妈妈说,弟弟回校前,看他若有所思的样子,知道他经过此事也有所懂得了,还对弟弟说:“你看,你在你姐那里的一个月里,你的衣食住行都是她为你张罗,辞职你没办好,你走了,把所有的烂摊子全留给你姐了,她为你做的那么多,自己身体还不好,你可都得记在心里了,以后你姐说什么,你都得听知道吗?”弟弟嗯了。
听到这里,我不禁眼睛湿润了,心里暖暖的。又想起,那天弟和妈回家了,我还在上班,收到弟弟发的一条短信:“姐,我走了,这些天让你操心了„„”当即我的眼泪就满了眼眶,刹那间,感到之前为他做的所有都值得了,只要他都能记在心里,以后把自己照料得越来越好,不让家人费心,我就心满意足了。
那一刻,我特别能够理解父母对子女的心,从来都是无怨无悔地付出,不求回报,只要子女能够心里记得,过得好,父母也就无所求了。都说长姐如母,诚然,这些年来我与弟弟相依为命,一路走来,即使是长大了,一家人分居各地,心却从未分开。
人生不过短短几十年,能够成为一家人,是千万人之中的缘分。永远是在为我们付出的爸爸妈妈,还有让我们又爱又恨的弟弟,永远都是我的最爱。值此中秋之际,也十分想念,愿,只愿,岁月静好,家人平安。
(二)友情
此事刚完,就陆续接到同事的电话,知我今去办此事,先前也和我说,我先去办,若是顺利还好,若是他们为难,我就打电话给他,有他在。这个一直在为我付出的人,总能带给我别样的温暖。
平日里好吃的都会全部给我,身心有恙,他都敏感地察觉,给予关心,只要我需要,不管是笑还是哭,是打还是闹,他都会在。我曾表露过心迹,说是你更像是我的知己,包容理解和温暖,他说,我理解你,也不强求,尽管最后我们不在一起,只要看到你开心,我就会开心,只想对你好,看着你笑。
另外,Mr.也嘱我吃饭休息,再出来散散步,对身体好。大家都在牵挂着我,一度让我的心暖暖的。为值得的人付出,也是一种幸福。 虽从不乏爱我之人,但我从未想过伤害谁。能够得遇爱与温暖,终究是我的幸运。然而,你一定要懂得正确去爱一个人,否则爱错不如不爱。暂且不说爱情,那么友情,不管近一点的还是远一点的,爱一定是温暖的,快乐的,和谐的,否则,这情不如不要,朋友不如不做。称得起“朋友”二字,就该对得起这份友情。
我感恩并珍惜着,一切与我有着交集并安暖相对的朋友们,不排斥网络。只要心诚情真,便是朋友。
此事,我与妈妈说了,妈妈说,网上也有那么多人关心你疼爱你,我也感到欣慰。是的,即使不联系,感情依旧的网络兄弟姐妹对我的关怀,我都一并放在了心里,却无法一一道出个究竟,许是我嘴笨手拙,许是我把爱藏得太深,已无法言说!
惊喜地发现梦儿姐姐空间开了,给她发了一句想念,姐说:妞,记住,姐虽不语,远远地看着你呢!这个让我一度喜欢一路暖的女子,喜欢你,没道理!
还有不得不提的一个同样关爱我的心海蓝蓝姐姐,我拥有美的装扮、好的音乐、艳的QQ秀,钻都是姐姐给我充的。前日给我发消息来,说是之前充的钻都快到期了,我又给你续上了,只要月儿好。我真的不知道该对姐姐说什么样的话,才能尽致地表达出我对她的感情,其实这些红绿黄钻,真的不重要,我已经不上网好久了,用不着这些,但是姐姐对我的爱,确是真真实实烙在了我心里!
我常自问:“你何德何能,拥有那些爱与温暖?”我不倾国,不倾城,也并非仙女般的人物,但是,我知道,爱,没有理由!
空间里还有一如汐儿、淡烟疏雨姐姐、宸儿、潇潇雨歇姐姐、文曲书生大叔、魏老师、鱼儿姐姐等等的温暖,篇幅有限,不一一列举,但每一份爱与温暖,我都记在心里,且行且珍惜!
(三)爱情
其实,我不是很彻悟什么是爱情,但我也知道,一份好的爱情应是积极向上的,应是能够给你正能量的,每天阳光与你同在,就是我想要的未来。
有位名人说过,和一个人在一起,如果他给你的能量,是让你每天都能高兴得起床,每夜都能安心得入睡,做每一件事都充满了动力,对未来满怀期待,那你就没有爱错人。最隽永的感情,永远都不是以爱的名义互相折磨,而是彼此陪伴,成为对方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