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一步步把便利店开起来 新手一定要看
教你一步步把便利店开起来 新手一定要看!!!
前几年,我和大家一样准备开超市,也开始不断的在百度搜索相关信息,和大家问一样的问题,什么开一家便利店要多少钱?一年能赚多少钱?加盟好就是自创品牌好?2年后也就是09年我开了第一家500平米的超市,从每天6000元的营业额到现在的50000万元,4年来共发展十几家连锁店,今年下半年和股东分家,目前自己经营的只有4家便利店和已经签约的2500平米卖场,预计明年5月可开业。
先说一下我对这个行业的一些拙见:超市便利店属于提供便利快销等服务零售行业,在我国发展迅速,目前已经进入成熟期;由于门槛太低,行业发展出现泛滥和恶性竞争状态。就连家乐福沃尔玛这样的大鳄都想在便利店业态里分一杯羹,目前我国大部分小超市和便利店处于低盈利或者举步维艰甚至亏损处境;加上电商的快速发展,当前行业虽然受冲击较小,但从中长期发展事态来看,未来电商将是传统超市便利店零售行业的终结者,所以我告诫朋友们,入行需谨慎!
曾经有许多朋友问我对该行业未来发展做下评论,我说这个行业是朝阳行业,是可以健康持续发展,是永远不会被淘汰的行业,今天我会说也许我说错了,但关键还是看经营者能否与时俱进,不断在竞争中突围不断在万变的市场里华丽转身,不要等待市场变化来牵着你的鼻子走。
那么这个行业还能做吗?当然可以做,起码在10年内,传统业态不会受太大改变,如何避免自己的超市便利店关门倒闭,选址最关键。接下来我会在有空了时候每个步骤教新手们怎么走。